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1|回复: 0

上海商场里这个500平方米,到处跑火车的微缩景观,有没有击中你的童年梦?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发表于 2020-8-6 22: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近日,位于上海长泰广场的一家名叫 " 望德微城 " 互动展示馆,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8 月 5 日,记者在这家 500 平方米的微缩场景互动展示馆看到,场景按照 1 ∶ 87 比例构建,铺设了近百米的火车模型轨道,有超过 50 多个可自动道岔,超过 100 个火车模型、200 节火车车厢、100 栋不同风格的建筑、数百余颗树木、6000 多个小人偶、1000 多盏 LED 灯等。
通过先进的数字控制系统,让十多辆火车拖动超过近百节车厢可以自由穿梭驰骋。吸引了许多火车模型迷们前来打卡拍照。








梅先生就是一位从北京前来打卡的 " 车迷 "。他在火车模型迷的微信群里得知,上海开了这样一家微缩模型的展示馆。车迷们可以把自己收藏的火车带到这里来 " 跑 ",还可以 " 凹造型 ",给火车拍照、拍视频。


梅先生在组装模型火车。
梅先生玩的火车模型叫 "N 比例火车模型 ",是指可以动的 1/160 或 1/150 的精致火车模型。它们的种类很多 , 有蒸汽列车、内燃机车以及电车、路面电车等等。这些车模型放在通电的轨道上是可以跑的,因为通常情况,这些模型车的车身内部都安装了马达。




" 我是两年前开始玩的这种火车模型,因为我家住在北京站附近,经常能够看到进出站的火车,我就非常感兴趣。后来得知有这种模型可以收藏,还可以放在轨道上跑,就入了‘坑’。" 梅先生说到心爱的模型,脸上流露出藏不住的开心。
梅先生一共收藏了 20 套左右的火车模型,其中有一套 " 历史悠久 " 的模型是 2000 年出的一款日本 " 亚细亚 " 火车模型,据说现在已经绝版了。


" 亚细亚 " 火车的原型 751 号、757 号现被沈阳铁路陈列馆收藏。
记者问梅先生是否收藏了许多全世界各国的列车,梅先生回答:" 我只收藏在中国跑过的列车。"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杨可欣 文字编辑:张驰 题图来源:杨可欣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杨可欣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