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敲诈犯,敲了腐败官员400万元!

[复制链接]

217

主题

217

帖子

6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3 14:2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月 12 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剖析了一起厅级干部严重违法违纪的案件。案件的主角,是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这篇文章不仅对索朗群佩的腐败问题作出了深入的剖析与批判,还披露了一则十分引人注目的细节——索朗群佩自己为官不廉、涉嫌违法不说,竟然还在另外一起敲诈勒索案件中,出人意料地成了 " 受害人 "。
索朗群佩,男,藏族,1958 年 10 月出生,西藏浪卡子县人。落马之前,他曾担任曲松县副县长、自治区粮食储备局副局长、山南地区粮食储备局局长等职,2007 年 9 月任自治区交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09 年 11 月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5 年 1 月任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直到 2018 年 11 月退休。2019 年 5 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索朗群佩接受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同年 9 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官方通报指出:索朗群佩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宴请及高档娱乐活动安排;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索朗群佩上述有关行为,亦构成职务违法。索朗群佩利用职务便利以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严重腐败 ,竟然在 2016 年初,成了其他犯罪分子手下的 " 受害人 ",不得不说显得颇为讽刺。不过,索朗群佩之所以会成为犯罪分子勒索的对象,终究是其咎由自取的结果。
据报道,2016 年初,不法人员尼某某为首的敲诈勒索团伙以掌握索朗群佩出入娱乐场所的照片、视频和部分违纪事实为要挟,对其进行敲诈勒索。受到勒索后,自身不硬的索朗群佩唯恐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暴露、政治生命受到影响,便抱着拿钱消灾的侥幸心理试图了结此事。
于是,索朗群佩授意唐某某(工程承包商)通过转账或现金等方式,满足了尼某某团伙要求。但是,拿钱消灾只保证了索朗群佩 " 一时的安全 ",而且让尼某某一伙把索朗群佩当成了一棵好用的 " 摇钱树 "。2016 年至 2019 年间,为满足尼某某团伙胃口,索朗群佩先后 27 次安排唐某某支付给尼某某人民币 400 余万元。最终,索朗群佩还是没有逃过有关部门的眼睛。根据群众举报,自治区纪委监委于 2019 年 5 月对索朗群佩正式立案调查。
纵观以往案例,索朗群佩并不是唯一一个受到不法分子敲诈的腐败官员。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此类腐败分子之所以容易成为敲诈的对象,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所作所为给他人留下了太多 " 把柄 "。
2011 年,常山县副县长甘某、时任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某、时任常山县环保局局长顾某等人在杭州某酒店嫖娼被抓,后招致包括一派出所驾驶员在内的多人的数次敲诈。针对此案,有评论指出:" 蚊子第一次吸到血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 N 次。"
2019 年,被举报有 "200 亿家族资产 " 的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家慧,也遭遇过一场敲诈。当年 4 月,她和丈夫刘远生的日常言行被一名男子悄悄录制成音视频,并威胁要将它们发布在网络上索要钱财。张家慧的丈夫先后三次转账 50 万元给涉事男子,其后选择向警方报案。讽刺的是,由于张家慧夫妇确实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他们在报案之后不久,就成了有关部门查处的对象。
事实上,过去也发生过敲诈团伙通过 "P 图 " 等手段,凭空对官员实施敲诈的情况,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名官员 " 身正不怕影子斜 ",必然会直接向警方报案,而且无需担心自己 " 报案即归案 "。归根结底,只有那些自己有问题的人,才会屈从于敲诈者的威胁,只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才能避免成为一些敲诈勒索分子眼里的 " 猎物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 杨鑫宇 海运仓内参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