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恒大:骗子才精致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4 02:1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周前,恒驰一股脑发布了六款新车。看到这六款新车,我首先想到的仍然是恒大足球。
新赛季中超的外援规则是每支球队报五上四(报名五人,可以上场四人),外加一个非血缘归化球员名额。于是恒大的外援阵容包括:塔利斯卡、保利尼奥、朴志洙、洛国富、费南多、艾克森和蔣光太(布朗宁)。其中艾克森占了一个非血缘归化名额,蔣光太因为是有华裔血统的归化球员,便算作中国球员。


恒大外援保利尼奥 | 图片来自恒大足球官网
算下来,恒大足球的外援正正好好也是六个。
表面上都是有钱任性的玩法,仔细观察一下的话,实际上却颇为一板一眼。
恒驰这套多产品同时布局的玩法,本来就是汽车巨头的典型套路。最有代表性的是大众 ID. 系列,包括因软件问题跳票的 ID. 3 在内,还有 ID. 4、ID. Cross、ID. Vizzion、ID. Buzz,光是这些叫得上名字的就有五款之多。体系化、产品矩阵,恒驰就是从传统车企那里学的。
而且恒驰这六款车的阵容,本身也很符合客观规律。SUV 市场最大,布局三款;轿车市场次之,布局两款;MPV 布局一款,给大家庭用户。简直一点毛病都没有,说不定这就是许家印详细咨询过业内专家之后,审慎制定的策略。
事实上,近几年包括蔚来在内的新造车公司,就是因为跟传统车企唱反调,处处标新立异,才屡屡被质疑。可如今恒驰明显是在学习传统车企,还是要被质疑,这是什么情况?
其实无非老生常谈的那两个原因:
一是步子迈得略浮夸,弥漫着大干快上的气息;
二是设计,品牌 logo 和发布会视觉看起来比较 " 非主流 "。
大干快上这一点其实没必要细说。许家印之前搞恒大足球的时候就是这么成功的,人最难拒绝的就是以往的成功经验,这个道理谁都懂。
关于设计,这一点其实也容易解释。现在的骗子都很精,尤其在意外表一定要华丽精美,反而不会像恒驰这样。


而之所以那样设计,这属于不同时代的审美差异。
我们都看过于丹在花丛中的照片,还有她对《论语》的解读,都是很典型的例子。哪怕那些被国内商业舆论奉为神明般的人物,张小龙又如何呢,还记得那张鲜花蓝天的微信开屏画面吧:


张小龙算是国内有品位的商人,也难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而刚刚组建完成的恒驰,确实有这样那样的设计问题,但不能因此就说他们没有认真造车。
举个最近的例子吧。恒大新球场初版设计方案刚刚曝光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看到过:


这个设计肯定算不上好看,但谁也不能否认恒大是认认真真在搞足球。而且,经过修改,新球场最终设计方案曝光之后,我们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还不错喔。


恒大的新球场,毕竟是找了美国的建筑大师 Hasan A. Syed 来搞的,任凭恒大再任性,终究还是会有最基本的分寸,明白该让真正恰当的人来拿主意。
就像很多大企业一样,恒大时不时也会有失误,却不会一条道走到黑,往往能意识到问题并且解决掉。
最典型的就是去年十月,恒大 2:2 战平建业后,竟然让主教练卡纳瓦罗赶赴集团学习,由郑智代理主教练。但最终恒大还是让卡纳瓦罗继续带队了,学习一事从那以后也绝口不提,并且最终拿下了中超冠军。
所以问题的关键,还是恒驰,虽然进展速度很快,但毕竟还只是个新团队,也许完整度和管理体系不够成熟,需要继续养成一个成熟的组织。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之所以认为恒大的确是想要造车,关键仍然还是基于恒大足球。恒大搞足球,有过问题,但的确是认真在搞,通过足球,他们能得到太多东西了,所以一定要认真搞。
造车对于恒大来说,就像足球,通过造车,他们能得到的或许比足球还多。
许家印热爱足球吗?应该不(我不知道),但那并不妨碍他认真搞足球。他热爱汽车吗?应该也不(我也不知道),那也同样不妨碍他认真搞汽车。
再说了,咱们也别欺骗自己,现在这些汽车公司的领导、老板或者创始人,真正热爱汽车的又有几个。甚至就是咱们这些在泛汽车行业讨生活的,真正热爱汽车的又有几个?(当然有,但一定不多)
话说回来,我个人也非常希望他是在认真造车,原因很简单,我是沈阳人,而恒大可是宣布过,要在沈阳投资 1200 亿造三大基地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