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2|回复: 0

上海女足里,来了一位充满斗志、剑指冠军的“非洲拳击手”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发表于 2020-8-15 11: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天前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记者见到了传闻中的英雄——芭芭拉 · 班达。
一提 " 英雄 " 两个字,她腼腆地笑了," 或许是有点那种感觉,不过我的生活改变并不大。" 这名 19 岁的赞比亚国脚今年正式成为了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的一分子,未来三年,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在这片陌生土地,为这支她越来越喜欢的球队拿到尽可能多的冠军。
来自非洲的英雄
说她是英雄,一点儿也不过。准确地说,她是赞比亚女子足球队的英雄,也是赞比亚的国家英雄。
她帮助这支从未获得过 FIFA 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只参加过三届非洲女足锦标赛的球队,历史上首次闯进奥运会。
" 这对每个人和整个国家来说都意义重大。也很鼓励女性,因为男足都没有获得资格……我们创造了历史。" 班达说。


班达来自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她从七岁就开始踢球,她爸爸是领路人。她回忆道:" 他踢足球,也会鼓励我去踢。他跟我说,如果我在足球上有天赋,或者我喜欢踢球的话,就应该专注在上面。"
13 岁时,班达代表赞比亚参加了 2014 年 FIFA U-17 世界杯,是赞比亚在这个赛事的首次露脸。几年后她成为成年球员。
之后班达效力西班牙 EDFLogrono 女足俱乐部,参加了首次职业足球联赛。她加入时 EDFLogrono 刚被推举为 2018/19 赛季顶级俱乐部,在赛季中排名 11 位,此后在 2019/20 赛季中排名前进至第 7 位。
对年轻的班达来说这简直是梦一样,当时她是唯一一位在海外踢球的赞比亚女足队员,也是上赛季八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之一——她已经成为了巨星。
水庆霞:她很适合这支球队
成为英雄,班达靠的是信心和勇气。
" 我之所以有信心和勇气是因为我了解足球。只有最想获得胜利的人才能得到它。我跟队友们说如果我们想要获胜,就必须格外努力。我们要团结,不然我们将一无所获。一旦我们团结一心,万事皆有可能," 她说。
如今,她想把这样的精神也带到自己新的母队,感染那里的所有人。
在主教练水庆霞看来,班达的个人能力很不错,正是球队目前最需要的那种前场力量,她的加盟能一定程度改善上赛季困扰球队的进球效率问题。
" 她年纪还小,有很多空间,关键是她能很快融入球队中。" 水庆霞介绍道,她觉得班达很适合现在的上海女足," 她近期的训练情况挺好的,性格也不错。"


" 和她相处下来觉得她人真的挺好的。" 球队翻译也对班达称赞有加," 她现在已经征服我们的队员了。"
记者和几位队员闲聊中发现,她们对班达的身上那种强烈的好胜心特别钦佩," 训练中她总是激情满满,完成每一项任务时她都充满着竞争意识,让你感觉她只想做到最好,不想输给任何人。" 一位队员说。
与生俱来的性格和童年的经历,造就了这样的班达。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沙地上、街区里,班达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那会儿,她的朋友都能穿着鞋踢球,就她一个人光着脚,正是这种不甘激励了她更加勤奋地练习球技。
熟悉班达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了不得的兴趣爱好——拳击。14 岁,在朋友的影响下,她开始在足球之余练习拳击,她甚至很快就在家乡的业余拳坛登场,并且难逢敌手。" 我喜欢拳击是因为这是一项很讲规矩的运动。" 班达解释道," 你和别人打架不是出于恨意,打完了回到场下大家还能做朋友。"
班达说拳击可以很好地磨练意志力,也对身体的爆发力和持久力有帮助,这些让她在球场上受益颇多。不过除了这些,班达不愿意说太多有关拳击的事情,她重复了两次," 拳击只是兴趣,足球才是生命。"
上海女足渴望重回巅峰
" 我还年轻,还在不断进步,所以我要敢想敢梦。我想成为最顶级的球员,跻身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性之列。我的目标是要留下印记,让人们记住我的名字,书写我自己的纪录。" 班达说,自己的愿望是能在足球这项美好的运动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她知道在自己的前面有无限的可能,如今的上海女足就是她梦想中的一部分。
上海女足于 8 月 13 日启程奔赴昆明,作为去年的亚军,球队也期待着能在今年这个有些特殊的赛季更进一步。本赛季,上海女足进行了补强,班达就是最重要的一环。
上周日,她才结束了抵沪后的隔离来到球队。不过好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十天时间,水庆霞认为她恢复状态赶上比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班达透露,此前虽然在赞比亚不能正常训练比赛,但上海女足的教练组一直在通过网络方式给班达布置训练任务,让她在家中自己保持训练,维持身体状态。
班达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冠军。而上海市足协秘书长林毅也表示,今年球队确实很渴望有所突破,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当然,本赛季剑指冠军的球队自然也不止上海队——卫冕冠军江苏女足,拥有王霜、吴海燕等多名国脚的武汉女足以及劲旅长春女足等多支球队都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新赛季女超势必经历一番激战,而比赛的到来也让球员兴奋。就像水庆霞所说,此前迟迟没有正式比赛球员情绪难免低落,"(听到比赛日期就快定了)队员们都开心得不行,队内气氛马上就提升了。"
由于疫情的关系,加上中国女足国家队集训备战明年初的奥预赛淘汰赛的要求,本赛季的女超赛程被极大压缩,从主客场制改成赛会制,争冠球队最多也就踢 13 场比赛。
比赛少了,对强队来说并非好事。因为如此一来容错的空间更小,偶然性因素更多。所以这是上海女足最有希望重回巅峰的一季,也是最具挑战的一季度。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黄海华
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