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3|回复: 0

美国阻挠“北溪2号”管道建设,欧盟24国联合发起抗议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发表于 2020-8-16 04: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俄罗斯和欧洲国家合作的 " 北溪 2 号 " 天然气项目接近尾声,近期美国又再度出手,欲以新的制裁来阻挠项目完工,此举引发了欧盟 24 国的联合抗议。
据德媒《世界报》14 日报道,欧盟 24 个成员国已向美国务院发出联合抗议,明确批评美国政府制裁 " 北溪 2 号 " 项目违反国际法。《政客》报道指出,这是迄今为止欧盟针对美国不断升级的制裁举动,作出最为强硬的一次外交回应。


德媒《世界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欧洲外交人士的消息称,在本周三(8 月 12 日)欧盟驻美国代表团组织的一次视频会议上,欧盟 24 成员国联合向美国务院发出抗议,对美国就 " 北溪 2 号 " 实施的新制裁表示不满。
抗议重申了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7 月 17 日的声明:美国就 " 北溪 2 号 " 和 " 土耳其溪 " 等项目愈加频繁地对欧洲企业施加制裁或威胁施加制裁,欧盟对此深表关切。
美媒《政客》报道称,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证实了这一消息,12 日欧盟的确与美国政府进行了接触,就美国对欧洲企业实施制裁表达关切。马斯拉里称,欧盟认为,根据国际法,美国实施域外制裁是非法的。
不过与此同时,马斯拉里也强调,欧盟会持续高度重视与美国的合作,因为 " 我们有着共同的外交和安全目标,欢迎就这些问题展开对话 "。
欧盟委员会官员在回答有关问题时也表示," 我们进行了非正式会议,欧盟成员国是在自愿的基础上加入会议的 "。对于美国的制裁,欧盟成员国立场 " 非常一致 "。


美媒《政客》报道截图
7 月底,美国务卿蓬佩奥扬言,要进一步制裁那些帮助参加北溪 2 号项目的公司。8 月 6 日,包括克鲁兹、科顿在内的三名美国参议员又威胁那些在德国穆克兰港运作的企业,声称若他们继续参与俄罗斯的天然气项目,将会面临 " 毁灭性 " 的制裁。
有德国官员透露,三周前少数欧盟国家联合发起了这次的倡议,在过去两周里,欧盟 27 个成员国里除了 3 个成员国外,其余 24 个国家都同意这一倡议。该官员表示,美国方面对欧盟抗议国的数量感到惊讶。
报道称,波兰驻欧盟代表处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证实,波兰是 3 个未加入抗议的国家之一。另据《标准报》称,波兰、爱沙尼亚等国最近公开表示站在美国一边。
对于欧盟 24 国的联合抗议,美国驻德国大使馆在一封邮件中辩解说,美国并不想制裁欧洲企业,而是希望与欧盟展开合作,但俄罗斯在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主导地位让美国别无选择。
美国驻德国大使馆还指责俄罗斯试图利用能源在政治上分裂欧洲、破坏乌克兰经济,宣称美国 " 必须采取行动,解决对我们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威胁 "。
针对美国的制裁威胁,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尼尔斯 · 安恩上周五直言这 " 令人发指 "," 用制裁来威胁亲密伙伴和盟友是不会起作用的,欧洲的能源政策将由欧洲自己决定,而不是美国 "。


" 北溪 2 号 " 天然气管道示意图,图自 BBC
其实早在 6 月底,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执行委员会主席兼俄罗斯 - 德国对外贸易商会会长雷纳 · 塞勒(Rainer Seele)就曾呼吁,欧洲必须对美国对 " 北溪 2 号 " 的制裁作出统一回应。" 反抗不应该只停留在德国,而应该延伸到欧盟的水平上。欧洲必须表现出团结一致,做出统一的回应。" 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是 " 北溪 2 号 " 项目债权人之一。
建成后的 " 北溪 2 号 " 项目将从俄罗斯波罗的海海岸一路延伸自德国境内,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 550 亿立方米,耗资近 110 亿美元,可满足欧洲 10% 的天然气需求。路透社称,这条管道计划将于 2021 年开始运营。管道途经的所有国家——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和德国都已经批准了这个项目。管道目的地德国,更是在此项目终投入大量资金。
然而该项目却招致美国的强烈反对,其已先后多次阻挠该项目开展。去年美国政府还签署法案 " 搅黄 "" 北溪 2 号 " 项目,并威胁给任何参与该项目的实体进行制裁,当时吓得负责铺设管道的瑞士荷兰公司立刻停工。
而常年遭受美方制裁的俄罗斯并没有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8 月 11 日还表态驳斥说,在采用单方面限制措施时美国没有 " 底线 "。美国毫不掩饰地追求就一个目标:有能力和权利在世界政治和经济中为所欲为。" 北溪 2 号 " 项目的参与者相信该项目将进行到底," 据我所知,有理由认为项目将于近期完工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