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国际电影节本周六启幕,展映哪些影片?论坛有何话题?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7 21:5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中沈评委阵容 16 日发布,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 金牌监制 " 陈国富出任评审委员会主席,他将与著名演员 " 柏林影后 " 咏梅和著名演员、导演邓超一同出席 8 月 25 日举行的第十届北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路演,共同评选项目创投 6 项大奖。
8 月 22 日— 27 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以 " 梦圆 · 奋进 " 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京举行。已连续举办 26 届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次全面纳入北京国际电影节,显示出北影节通过资源整合迈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具品牌影响力电影节的雄心。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创新发展要求,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突出 " 云上北影节 " 特色,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线上放映约 250 部中外影片,线下展映约 100 部中外佳作。本届电影节设立 12 个展映单元,其中绝大多数线下放映影片将于 8 月 22 日— 30 日在 18 家合作影院出现。那么,线下放映的影片主要有哪些?
在最受关注的 " 官方推荐 " 主题单元中,包括《春江水暖》《我和我的祖国》《永恒美人》《命途狂奔》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9 部优秀新片,将与观众见面。
" 修复经典 " 主题单元汇聚了《战争与和平》《现代启示录》《象人》等 4 部经典老片,在大银幕再现经典的力量,是北影节矢志不渝的追求。
2020 年适逢法国导演埃里克 · 侯麦诞辰百年,北影节特别设置了 " 侯麦之约 " 主题单元,带领观众跟随《女收藏家》《午后之爱》等 6 部影片,走近这位电影大师的传奇人生。
在 " 电影万岁 "" 镜界 "" 环球视野 "" 女性之声 " 等主题单元中,《蜂蜜之地》《真相》《马丁 · 伊登》《吉祥如意》等 34 部影片将亮相,它们都是近年来备受影迷关注的热门电影。而 " 云上共享 " 主题单元也将推出一批中外佳作。
一大批优秀青年导演的全新力作,将现身 " 华语力量 " 主题单元,《回南天》《麦路人》《慕伶,一鸣,伟明》《无名狂》《日光之下》《少年桑吉》6 部影片,令忠实的观众翘首期待。
"IMAX 钜献 " 主题单元将由《现代启示录》《阿基拉》《阿甘正传》3 部影片挑大梁," 系列饕餮 " 主题单元则是《黑客帝国》系列的主场。
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 " 露天放映 " 单元,于 8 月 22 日— 29 日举办,影迷们可以在清凉的夏夜欣赏到《庐山恋》《我们是 X》《破风》《水的重量》《天刃》《温蒂妮》等 24 部中外经典老片和优质新片。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光介绍,线上展映将于 8 月 21 日—— 9 月 22 日举办,为时一个月,与独家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合作,搭建北影节专区,设置 12 个单元,上线 250 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线约 50 部境内外新片。电视展映则在北京卫视、影视和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中外优秀影片各 10 部。另外,在公益放映方面,将覆盖怀柔区 16 个乡镇 / 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影片约 30 部、共 500 场。
在近日举行的背影姐发布会上,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余俊生介绍,电影节将组织启动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 · 主题论坛、北京市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 +、再相聚等系列展映活动,还将发布中影集团青年影人扶持计划。其中,北京策划 · 主题论坛将于 8 月 23 日— 29 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北影节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组委会特别策划了 10 场主题论坛,邀请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及专家学者,从产业发展、内容创作、艺术品质、技术创新、学术研究、平台融合等方面,系统、全面、专业地对电影产业发展新理念、新趋势、新问题开展主题演讲与话题研讨。北京策划 · 主题论坛包括《十年 · 如影——十周年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和多次举办并形成品牌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两场《国际电影学术论坛》是本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组成部分。
另外,北影节的北京市场还将以线上形式举办招商展会,招商展会是北京市场 " 电影要素交易平台 " 和 " 版权交易平台 " 重要的载体,线上展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等功能,助力电影行业恢复,促进电影市场发展。
从武术冠军成长为知名电影人的吴京受聘担任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他主演的《战狼 2》以 56.8 亿元夺得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