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9|回复: 0

同学结婚我转了800她没收,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我把她删除了好友…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发表于 2020-9-1 16: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礼金问题
和同学成了陌路人!
最近,
有网友在网上分享自己的经历:
" 今天同学结婚,我转了 800 她没有收,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最低是一千还有两千的,我立刻给她删了,我做得对吗?"
对此,有网友表示删得对!
给是情分,
不给是本分。
















也有网友表示,
这得看你结婚的时候,
对方随了多少礼,
这些都是相互的。












还有网友
也分享了自己类似的经历














你怎么看呢?
再过一个月就到(红)国(包)庆(高)了(峰),去年流行这样一个梗:" 你和 ×× 关系好吗 ?"" 高中玩得挺好的。"" 那这次她国庆结婚你去吗 ?"" 噢,其实我们不太熟。" 一个在网络上流行的段子折射出许多人对参加婚礼交份子钱的无奈以及矛盾心理。
之前,就有网友 " 演员葵 " 在网上发帖说:去年朋友结婚给她 2000 的红包,今年自己结婚朋友却给她包了 1000。于是该网友在朋友圈隔空喊话想解解气,后来她的朋友看到了就解释说,她是忙宝宝满月忙晕了,后面再买个奢侈品给她赔罪,叫她千万别生气。
帖子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广泛讨论。
有网友说,这种情况大家都有遇到过,一分钱没回的都有;也有网友认为,现在婚礼随份子盲目攀比,已经丧失了送红包表心意送祝福的初衷。所以,红包金额无须太计较。
节日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参加聚会时少不了 "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 的习俗。亲朋好友的婚礼、生子等种类繁多的各种 " 随礼 " 都会花费不菲。去年国庆期间,刚工作一年的贺珮陷入了随份子钱的烦恼中,已经收到 8 份婚礼请柬的她算了下,光份子钱加起来就得花掉近 7000 元,相当于她一个月的工资。
到了一定年纪,几乎都要经历结婚送礼金 / 收礼金的事情,因为份子钱闹矛盾的事情总是发生,甚至还有一些奇葩事情:
女子结婚收完礼金后 先退同学群再拉黑未婚好友
王小姐和几位同学给多年未联系的同学婷婷送完结婚礼金,并参加了婷婷的婚礼后,该同学竟然退出同学群,还将一群送了礼金的好友全部拉黑了。王小姐分析,被拉黑的同学中,很多都还没有结婚,婷婷这么做很有可能是躲避未来可能发生的 " 回礼 "!
小学同学收到红包就把她拉黑
小夏是小曾的小学同学,结婚前一个月,小夏突然加了小曾微信,说自己要结婚了,之后孩子的满月酒也没忘了邀请小曾。后来,小曾也开始着手准备婚礼,给小夏电话想询问地址寄请帖,但对方都没有接听。小曾又给小夏发微信,却蹦出这样一条信息: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你还不是对方好友 ...
女子婉拒参加婚礼 被通知 " 礼金可汇来 "
一女子被一位八、九年没有联系过的高中同学邀请出席婚礼,因为没空就委婉拒绝。没想到对方在婚礼后却发来要礼金的信息,甚至还问她:" 礼金用汇的方式 OK 吗?"
男子写欠条当红包 4 年后结婚又收回
4 年前,大学同学结婚,一男子花了 800 块买卧铺去参加婚礼,因实在没钱了,只能在红包里塞了一张欠条。4 年后,男子结婚,同学在红包里塞进了这张欠条还了回来。男子写欠条当红包,两人打了个电话,一笑泯恩仇。
女子结婚闺蜜没送礼 大吵一架后报警
小静和小丽是好闺蜜,小丽结婚时小静给了 500 块份子钱。近日小静要结婚,没想到小丽却说家里有事不能参加婚礼,连份子钱也没给。小静越想越气,便到两人都在的同学群里将此事大肆宣传了一番,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第二天,两人一到公司吵了个天翻地覆,拉扯着报了警 ...
女子结婚要求提前汇礼金 喝喜酒凭汇款单入席
一对新人,新娘在公司发喜帖的时候,要大家先把礼金汇到她的银行账户,等到喜宴当天,凭汇款收据入席!
男子随完份子钱发现不认识新郎!
小王参加了一场 " 老同学 " 的婚礼。急急忙忙赶到现场落座后,发现周边都是陌生面孔,除个别几个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外,甚至连新郎也不认识!原来,他两个月前他被拉进了高中同班同学微信群,其中一个男士在群里发了结婚喜帖,邀请大家去喝喜酒。看别人都在给他发份子钱,小王也给他包了一个 300 元的红包 ... 后来打听才知与他并非同班,只是校友而已 ...
同学结婚要红包明码标价 2688 元
有网友发帖征求意见,称自己一个不是很熟的老同学突然打电话邀请他去参加婚礼,他因为没时间婉拒后,对方竟然发来了账号,并明确提出建议价 2688 元,该网友表示,内心很纠结。
女子辞职要份子钱 称以后 300 元肯定收不回来
某网友刚办完婚礼,结果一个同事在 QQ 上直接跟他说:她年前要离职回老家,以后结婚应该也没机会请大家去,让他把之前包的 300 元红包还给她!
忘送礼金的同学 新郎专门再请一桌
刚刚才办完婚礼的裴先生立马又搞了一桌只有四位同学的聚会,被邀请的人都是没去参加裴先生婚礼又漏送礼金的。参加聚会的一位同学表态:" 钱送到了,以后不会联系了,我以后婚礼也不需要他还礼。"
俗话说," 人情大于债,头顶锅儿卖。" 就受礼者而言,明知 " 人情 " 是债," 份子钱 " 收下了,喜酒吃过了,这些 " 人情债 " 却欠下了,该还的还要逐人逐户,甚至加倍偿还。就送礼者而言,不送礼吧,情面过不去 ; 送礼少了,好像也不好看 ; 送礼多了,负担不起,实在让人纠结。
适当的 " 人情投资 " 本来无可厚非,但如果把它看的过重,不但会影响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系,还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自古以来,国人都崇尚礼尚往来,结婚、生子、生日、乔迁等是人生中的喜庆大事,热闹祝贺一下,乃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都送 " 份子钱 ",且相互攀比,无疑增加了亲朋好友的负担。
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有「送了好多出去,没收回来总觉得亏了」的想法。人情虽然或多或少与经济有联系,但如果急于在人情账中得到回报,不仅会既丢掉了人情,也丢掉了做人的本分和进退的分寸。
" 唯礼是图 " 的礼尚往来,实质上就是把人际关系金钱化,使送 " 份子钱 " 者和收 " 份子钱 " 者都把礼金多少作为衡量感情深浅的唯一尺度,不仅加重了人们的经济和精神负担,也背离了礼尚往来的本意,使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关系变了味。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抖音、北京青年报、庞门正道、网络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