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这个街道打造10万平的月季花海,建成21.5万平的绿化,打造新地标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5 17:1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本杂乱无章的区域清拆整治后,华丽转身成 10 万平方米的月季花海缤纷盛放," 月季小镇 " 日前揭开面纱;智能地磁能发 " 情报 ",垃圾箱会 " 说话 ",城市运行智能管控平台仿佛成了街道社区的 " 大脑 "。
近年来,松江区中山街道 " 内外兼修 ",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态环境,正在打造居民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的 "15 分钟生活圈 "。
打造高品质新地标
四年来,中山街道以 " 城市客厅 " 的标准打造公共空间,对拆违整治后的土地进行精心规划建设。如在整治后的 198 区块近 2 平方公里整体规划文化绿洲生态走廊,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基本完成," 月季小镇 " 正是生态走廊一大景观,此外生态走廊中还囊括了蔷薇园、绿地、树林等生态元素,未来多个生态廊道有望串联成环,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


中山街道还将田园打造成花园,清查整理各类土地抛荒、黄土裸露问题,共计绿化整治近 40 万平方米的抛荒地块、30 万平方米的裸露黄土和 25 处未开发的地块,种植绿化达 130 万平方米,修建各类围栏 2.4 万米,基本实现中山街道区域空置地块全封闭管理。在洞泾港两侧 7 万平方米范围内种植桃花、樱花 3000 余株," 十里桃花、十里樱花 " 美景如画,花园岸线独具魅力,成了居民们争相去的 " 打卡地 "。




道路变身为美丽街区,近年来,中山街道共建成各型绿地 14 块,完成街角绿化改造 40 余处,完成道路整体改造提升 4 条。在文翔路、茸梅路、商务区和府城风貌区等地块,因地制宜利用街角空地、背街小巷精心打造 " 口袋公园 "" 转角花园 "" 邮票绿地 ",处处有绿、步步见景,为居民绿色健康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绿化面积达 21.5 万平方米的五龙湖休闲生态绿地基本建成," 两河一湖一绿廊 " 城市生态体系正在形成;20 个足球场大的中央绿地让更多市民走进商务区,共享绿色生态成果……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是中山街道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地标,商务区内打造了五龙湖休闲绿地、环河滨河景观及多处街头绿地,在建设中对照绿色生态指标,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打造城市运行智能管控平台
一辆小轿车随意停在莱顿小城一处消防通道上,附近巡逻的保安立马在手机 App 上接到了 " 情报 ",车主还没走远就被保安喊了回来。谁能想到 " 通风报信 " 的竟然是安装在消防通道上的一个小小的泛感知设备——智能地磁。


从事件 " 感知 " 到发出 " 情报 " 再到处理上报,背后有一个 " 聪明 " 的 " 城市大脑 " 在支撑。在中山街道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各种城市运行数据不停跳动着,无论是各商圈的实时人流,还是一块店招上的文字,在城市运行智能管控平台上看得清清楚楚,整个城市运行情况尽收眼底。
该平台囊括了城市三维实景模型、建筑分层分户信息、地下管线信息等各类场景数据,而且还纳入了实有人口、单位、房屋、监控、小区楼宇智能化建设的卡口等各类系统数据,构建起一个与现实 1:1 的 " 数字城市 "。平台全天候在互联网上抓取各类数据,不断拓展数据边界,实时更新,真正实现了 " 一屏观天下 "。


据了解,平台已与 110 警务平台、网格平台等多个平台实现对接联动,建立系统化事件处置流程,各类设备、人员在一张网上实现事件上报、处置、自动化流转与评价,让每一件事件都能高效、便捷、闭环处置,真正实现了 " 一网治全城 "。
自从去年 4 月运行以来,平台日均处理事件 180-200 件,已自发处理事件超 2.8 万件,有效解决城市运行部分管理痛点,助力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李成东 陈燕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 韩佳怡 沈银龙 摄 中山街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