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3|回复: 0

“宝贝,一起唱”用音乐激活困境儿童内心的正能量

[复制链接]

229

主题

229

帖子

7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发表于 2020-9-6 1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音乐照亮困境儿童成长之路,让他们不再孤单。9 月 5 日 " 中华慈善日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特别邀请了 20 多组来自上海杨浦区的困境儿童家庭,在阳光控股和华冕财富五十余个志愿者家庭的陪伴下,共赴一场主题为《宝贝,一起唱》的亲子音乐会,同享民谣音乐带来的温情时光。
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朵拉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率先登台,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 " 音乐知识小课堂 ",通过拟声模仿、开嗓练声等现场教学,让大家在 " 热身 " 的同时了解声乐小常识,之后现场齐声学唱歌曲《有阳光,有梦想》,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正式拉开音乐会的序幕。
朵拉表示,音乐天然具有情绪调节和引导的作用,在家庭关系和儿童成长过程中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歌曲的一唱一和间,孩子们紧绷的内心渐渐放松,深藏内心的情感也随之慢慢流露,亲人与孩子彼此的心灵因此靠得更近。


之后,来自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与困境儿童代表们携手登台,合作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微微》等歌曲。"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Oh,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演唱中,歌者和孩子们自然释放出内心的正能量,这份饱含真诚和乐观的正能量激发了现场很多小观众的情感共鸣。
在中场休息间隙的随机采访中,小杰(困境儿童,化名)像个小大人儿一般自信地表示:" 即使黑夜漫长,我也愿做微弱星光。" 小倩(困境儿童,化名)则动情地说:" 我很喜欢《微微》这首歌,因为我就是微微,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跌跌撞撞中学会坚强,迷茫之中寻找方向,跌倒之后再站起来面对,再勇敢去闯!"
活动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来自困境家庭的孩子来讲,主动表达内心忧愁或寻求帮助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他们往往给人乐观开朗的第一印象,但在不断的接触和互动中,我们渐渐深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孤独与不安,而这种安全感的缺乏,或来自家庭中缺失的亲情陪伴,或来自不够稳定的家庭环境等因素,但很多时候,孩子们自己很难察觉到这种情绪的存在。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借助音乐的力量来抚慰他们深藏的伤痛,激活他们内心的正能量!"
除了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原有的青年志愿者外,本次活动还面向社会招募到了一位小志愿者——贾迅,她在现场特别为困境家庭的小伙伴们演奏了古筝曲《战台风》,贾迅说:" 即使遇到和台风一样的巨大困难,相信我们都一定可以战胜。"
现场还迎来了知名的原创民谣歌手——安来宁,他以一首经典民谣歌曲《HEY JUDE》鼓励困境家庭和儿童勇敢面对生活,激发了全场的大合唱。之后,安来宁还演唱了系列民谣,并与困境儿童合唱《虫儿飞》,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本次《宝贝,一起唱》活动由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华冕财富共同发起,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协办、上海杨浦区民政局、上海杨浦区共青团委员会指导。
栏目主编:黄银龙 本文作者:黄银龙 文字编辑:黄银龙 图片编辑:邵竞 编辑邮箱:shhuodong@163.com
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