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城”的发展新动能在哪里?这几个产业,未来在嘉定潜力无限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8 18:0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嘉定是汽车产业大区,在当前形势下,嘉定如何加快产业发展的动能转换,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体系?
在 9 月 8 日上午举行的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府新闻发布会上,嘉定区经委主任蔡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嘉定将加快布局汽车 " 新四化 ",同时聚焦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等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嘉定区主动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汽车 " 新四化 "。2016 年国内首个 " 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 " 开园,2018 年率先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2019 年,2.15 平方公里 " 氢能港 " 揭牌,丰田、长城汽车、捷氢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同年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今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嘉定在汽车 " 新四化 " 方面不断深根厚植,力争到 2025 年产业规模突破 1000 亿元。


除了汽车产业,嘉定最近也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领域,2019 年,嘉定启动了 " 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 " 建设,未来将按照 " 一核两区 " 基本思路,打造传感器及智能硬件产业园,形成全国传感器产业高地。如入驻园区的上海硅产业集团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打破了我国 300 毫米半导体硅片国产化空白的局面。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领域,嘉定将加快打造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育成生物科技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推动高性能医疗设备、细胞科技、精准医疗、现代中医药服务等产业集聚发展。如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开园以来,吸引了云检医学、金匙医学、君赛生物等近百个优质项目落地,推动 300 余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园区创新创业,初步形成 " 精准预防 "" 精准诊断 "" 精准治疗 " 和 " 精准康复 " 的产业生态链。
另外,嘉定正把握新基建新机遇,推动新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嘉定鼓励、推动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建设无人工厂、无人产线、无人车间,不断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嘉定鼓励企业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运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升级赋能,实现提质、增效、降本。
土地保障方面,嘉定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密度,推进土地高效利用,坚持 " 四个论英雄 " 发展导向,持续开展资源利用效率评价,引导资源高效配置。嘉定还推进企业 " 零增地 " 改扩建,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目前,嘉定正重点打造 3 个市级特色园区和 16 个区级园区,以高品质、专业化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嘉定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