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1|回复: 0

内地医护获赞:忍辱负重,贡献重大!他们在香港经历了什么?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0-9-14 11: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日报今天(13 日)的消息披露,香港 "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 将于明日结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表示,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全力援助下,香港的检测能力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支援队成员无畏无惧,忍辱负重,坚守岗位,为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值得敬佩。
港府高官对内地赴港支援医护人员的评价中," 忍辱负重 " 一词分量不轻。那么这支支援队究竟如何在香港忍辱负重?


政务司司长:忍辱负重,贡献重大
今年 7 月以来,香港爆发第三波新冠疫情,陆续出现新增感染病例。在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 "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 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政知道(微信 ID:upolitics)梳理发现,首支支援队于 8 月初抵港。目前,累计有几百位内地医护人员加入支援队赴港援助抗疫。
在支援队和香港本地医护人员的联手努力下,香港 9 月 1 日起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实现 " 愿检尽检 "。
据当地媒体报道,截止到 9 月 9 日,已有约 125 万人经网上预约登记参与普检计划,131 万人次已经完成采样,累计完成约 103 万个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经采样人数约占香港总人口的 18%。
上述检测计划将于明天结束,今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公开表示,内地支援队成员无畏无惧,忍辱负重,坚守岗位,为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值得敬佩。


政知道从香港特区政府官网了解到,政务司司长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地位仅次于行政长官的政府官员。而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 2012 年 -2017 年间也是担任此职。
收集 DNA?专家:没价值
这些从内地出发,赴港支援抗疫的医护人员究竟经历了什么,让港府高官给出 " 忍辱负重 " 的评价?
政知道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工作已超过一个月时间,然而期间香港反对派却一直没有停止抹黑和质疑他们的专业资质和援助目的,企图用政治偏见绑架市民健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 8 月 30 日发表谈话表示,香港极少数别有用心者制造和散布恶毒谣言,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行径卑劣,令人不齿。
内地志愿队先遣成员抵达香港的当天,8 月 2 日,9 名香港反对派成员便到医院管理局请愿,对港府请求中央派内地支援队表示不满。反对派议员岑敖晖、前 " 香港众志 " 秘书长黄之锋等人还在网上危言耸听,声称中央派人到港检测是借防疫为名,收集全港市民 DNA," 建立科技全面监控系统 "。
8 月 2 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斥责谣言,强调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都绝对符合法律要求,而中央的支持纯粹是协助加强病毒检测能力,所有检测都只会在香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组)副队长郭鹏豪也曾公开向媒体澄清,样本在实验室完成检测后会及时销毁,检测人员也只能拿到记录检测号码的二维码,所有个人信息均储存在政府数据库中,不存在反对派谣传的参加普检会泄露隐私的问题。
此外,多名医学专家对反对派的说法从专业角度也进行了反驳。香港医务化验所总会主席李伟振直言:" 唾液量少,细胞不足以排序整个基因图谱。" 他说,核酸检测是找病毒的基因,而人类的基因是序列分析出基因图谱,是两种不同的分析;两者工序和成本相差很大,普通百姓的基因既没有商业价值,也没有战略价值。
" 穿纸尿裤进行检测工作 "
郭鹏豪曾向媒体表示:" 我踏入香港听到第一句话是‘你们来能做什么’,其实这句话对于我们每一个队员来说,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种伤害。"


不过郭鹏豪表示," 每次我都鼓励我们的队员,只要努力把事情做好,把每一份标本的结果都能送到香港市民手中,就是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 他透露,早期队员们每日工作 12 小时以上,短暂休息五六小时后,又得马上投入工作," 看到他们手上的破皮、脸上口罩的压痕、从舱里出来后苍白的脸色,都让我特别感动。"


赴港援助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和郭鹏豪一样,每个内地支援队队员都用行动交出了一张无私答卷。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福建组检测队员肖方震说:" 支援队每个人为了减少进出时间,真的是穿着纸尿裤进去的,全程做检测工作。有的岗位可以坐着,有的岗位不行。实际上经过几天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好多队员会出现一些肢体酸痛。回到宾馆休息时间很短,我们利用这个重要时间,一定要做好休息,晚上还要继续接受这种高强度的检测工作。"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谢丽透露,有来港的支援队队员延迟婚期,因为 " 婚礼可以延迟、抗疫不可以延迟 ";还有队员表示,香港与内地民众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队员们是怀着协助港人的心情,前来支援。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道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