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播带货”这股风,从上海传到了山区?淘宝讲师教农户当“主播”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9 22:5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 " 直播带货 " 的潮流在上海如火如荼地进行时,远在 1700 公里的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山区里,这股风潮也在悄然兴起。
日前,一堂直播新技能培训班让深度贫困县的农户们开了眼界。上海杨浦区人社局携手百联给对口帮扶的遵义市湄潭县量身定制了一套直播新技能培训课程,帮助黔货走出山区、走出市场,实现农产品 " 最初一公里 " 和 " 最后一公里 " 的对接。


湄潭县阳春白雪公司是一家传统的茶叶生产公司,自 2015 年开始涉足电商。" 虽然探索了五年,但公司团队始终离专业的电商还有一定差距。" 公司副总经理曾凡生也成为了培训班的学员。
湄潭素有茶城、烟县、酒乡、粮仓的美誉,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然而在大山的天然屏障下,如何让丰富的农产品走出深山,实现产销对接,一直是当地发展的难题。" 电商经济可以突破时空限制,既增加了就业容量,又破解农户卖货难。" 杨浦区人社局局长李金刚说,电商模式让对口帮扶有了新思路。
" 直播带货 " 技能培训班为期 6 天,学员共 30 人,教学内容非常丰富,涉及现场直播专业技能、短视频制作技能、农产品销售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常识等。


" 根据湄潭县的具体需求,中心对课程做了优化,更突出短视频制作课程。" 百联集团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还新增了《产品海报设计》《农产品销售中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两门线上课程,使项目更聚焦当地的特色产品,更适应于远程的教学对接。
培训以现场授课方式,向农户介绍如何将农产品开发为电商产品,如何制作和发布短视频,怎样进行直播运营,如何提高粉丝粘性。作为讲师成员之一,淘宝大学认证讲师、名列淘宝第 19 位的 MCN 机构营运总监范琛说:" 培训结束后,部分优秀学员将获得去上海参加提升培训的机会,实地参与淘宝、京东直播实训。"
近年来,杨浦区从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多方面对贵州省遵义市对口帮扶三县进行了援助。2019 年,杨浦对口帮扶的遵义市湄潭县、道真县已 " 脱贫摘帽 "。今年 3 月,杨浦对口帮扶的遵义市深度贫困县正安县也成功脱贫。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本文图片:杨浦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