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1|回复: 0

让欧洲媒体惊叹的抗疫速度如何做到?几天没睡好觉的青岛副市长透露了这些细 ...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发表于 2020-10-15 18: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14 日晚 8 点,青岛市举行了当天第二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 在刚刚过去的这几天,媒体界的朋友们、全市市民和我们一样,度过了几个不眠之夜。" 发布会伊始,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开场白中如是说。


发布会上,薛庆国对 10 月 11 日以来青岛市疫情处置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
政知圈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调研指挥
书记、省长相继赴青岛
10 月 11 日,青岛市报告新增 3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当日上午,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会议明确,山东省委、省政府在青岛设立前方指挥部,调集全省流调和检测方面的机动力量,即赴青岛提供支持。
薛庆国在发布会上透露,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和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分别于 13 日下午和 14 日下午到青岛现场调研指挥,要求青岛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这次流调、排查、检测、封控、隔离、收治等相关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同时,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 " 坐镇 " 青岛。


政知圈注意到,10 月 14 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举措。
会议强调,在中央督导组和专家组指导下,从严从快从实从细做好流调、检测、排查、隔离、治疗等各项工作,坚决及时溯到源头、加快检测,截断扩散之路。还要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信息,最大限度回应社会关切。


疫情处置
副市长 4 天没睡觉
在青岛市级层面,薛庆国介绍,疫情发生之后,青岛市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建立省市一体化疫情处置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分为 9 个小组,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王清宪担任总指挥,5 位青岛市委常委和 2 位副市长担任组长。
王清宪主持召开指挥部紧急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 11 次工作例会。会议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 12 次工作例会。会议强调,动员一切力量尽心竭力救治患者,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 13 次工作例会。会议提出,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尽快查清传染源,彻底切断传播途径。


10 月 14 日晚 8 点青岛市疫情防控发布会召开时,当日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例会尚未召开。
薛庆国告诉在场记者,当晚 9 点青岛市委要召开常委会,常委会结束之后再召开工作例会。


" 这几天每天都是(工作)到后半夜,家义书记要求我们在新闻发布的时候,尽量不要读稿,我刚才来的时候跟清宪书记开玩笑说,我要不是 4 天没睡觉的话,我可以试试,但是有些数字还需要准确一些。"他说。
患者救治
" 大腕 " 来了不少
经过连续多日的工作,薛庆国在发布会上通报了不少青岛疫情的最新消息。
截至 14 日 18 时,青岛市已采样 8825231 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样本,已出结果 5410386 份。除了已经公布的 12 例确诊病例之外,目前尚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截至 14 日 18 时,青岛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 532 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此前两轮核酸检测,第三轮检测取样完毕,除首轮检测中 9 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 859 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预计 14 日晚 24 时,青岛将完成市内五区 415 万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的检测任务,两天后将实现全市 10 个区市 1100 万人核酸检测。
薛庆国还在发布会现场给焦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市民一颗 " 定心丸 ":" 一旦有疑似病例,市疾控中心将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并调查。一般核酸检测后 24 小时之内不找你,你(就)可以安心睡觉。"
目前青岛市 12 例确诊病例中,有危重型 1 例、重型 3 例、普通型 6 例、轻型 2 例。
薛庆国介绍,在 12 例病例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
在患者救治方面,青岛市建立了国家、省、市三级专家联合巡诊、会诊机制," 一人一策 " 实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针对网传 " 钟南山院士到青岛协助疫情防控 " 的消息,薛庆国在现场 " 辟谣 ":" 钟南山院士没到青岛,但其他‘大腕’来了不少,都是全国顶尖的权威专家。"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圈 董鑫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