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6|回复: 0

这个区今年1-9月金融产业税收同比增长47%,成经济逆势上扬主力军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发表于 2020-10-17 08: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 月 16 日,国内资产管理领域年度盛会 "2020 第七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 " 在上海虹口举行。
本届峰会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作为指导单位,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CFA 中国上海、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对冲基金俱乐部等知名机构和研究单位共同协办。峰会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吸引了大批知名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期货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会。
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峰会围绕 " 双循环背景下的资产管理新逻辑 " 这一主题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讨论。上午的主论坛环节,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连平,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盛松成,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林采宜,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谭颖等分别就 " 美元贬值周期与跨周期货币政策 "、"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金融双向开放 "、" 后疫情时代的大类资产配置 " 和 " 秉持匠心精神和创新理念,拥抱资管大时代 " 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四个平行分论坛则将围绕峰会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和侧重点出发,聚焦于 " 理财新风口——量化投资 "、" 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未来 "、" ‘双循环’新格局的资管行业前瞻、" 后浪凶猛、资产为王 " 等主题,多维度、多层次洞察资管市场的趋势走向,为机构和从业人员提供多视角的市场研判。
据介绍,峰会主办方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于 2013 年 10 月在虹口挂牌成立,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对冲基金行业的功能性专业型金融机构集聚地,园区一直受到国内外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上海对冲基金园区已经累计入驻对冲基金机构超过 400 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 6000 亿元人民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虹口区政府的不懈努力,园区在七年的时间里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具吸引力和行业知名度的对冲基金集聚地之一,多次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产业园。
虹口区自 " 十二五 " 初就在国内率先提出 " 打造财富管理高地 " 的发展战略目标,着力加速集聚金融资源,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北外滩金融产业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虹口区金融企业总数已经从 " 十一五 " 末的 78 家发展到近 1800 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6 万亿,涵盖了除信托以外的主要金融业态,其中公募基金集聚了 17 家,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约 1/8,2016 年以来金融业年均税收增长近 20%。今年 1-9 月,区金融产业税收同比增长 47%,成为虹口区经济逆势上扬的主力军。
借力于上海不断加大金融对外开放以及北外滩开发的契机,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 "6+1" 格局,虹口正尝试从北外滩开发的角度诠释对历史的传承与新机遇下的创新。牢牢把握 " 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 的目标内涵," 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 " 的主攻方向," 新发展理念实践区 " 的根本要求,大力优化产业发展软环境,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做好招商稳商工作,力求打造完备的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的国内外市场影响力,将虹口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核心区。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王志彦
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