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云以4000亿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0 22:1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胡润百富榜》,今年 2398 位企业家财富超过 20 亿,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达到 27.5 万亿。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 41 人,为历年最多。


财富前三甲两位是浙江人
在胡润百富榜中,前三名有两位浙商。马云财富增长 1250 亿,以 4000 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去年 11 月,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同时在美国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目前阿里巴巴市值突破 5 万亿元。同样由马云创办的全球最大独角兽公司蚂蚁集团已经启动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上市后预计市值将突破 1.5 万亿元。
49 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 1300 亿,以 3900 亿元位列第二。马化腾今年榜单上财富数额增长最多的企业家。近日腾讯股价不断攀升,市值一度突破 5 万亿。今年上半年腾讯净利润同比增长 29%,主要来自网络游戏和金融科技板块的增长。另外,腾讯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最近一年的投资收益也不少,因为投资了特斯拉、拼多多、美团和京东。
钟睒睒财富 3650 亿元位列第三。钟睒睒是今年最大的黑马,他的财富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过去一年中旗下两家公司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先后登陆上海和香港证券交易所,目前两家公司市值总和超过 4000 亿元,其中农夫山泉以超过 3500 亿元的市值成为目前市值最大的中国饮料公司。
50 岁的王卫财富 2400 亿元排名第四,比去年上升 8 位,财富增长 1300 亿。疫情之下,电商行业发展迅速,快递行业也随之复苏。今年年初至今,顺丰股价节节攀升,市值最高时超过 4000 亿。今年上半年,顺丰实现销售收入 711 亿元,净利润 36 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42% 和 19%。
62 岁的许家印财富 2350 亿元排名第五,比去年下降 2 位,财富增长 250 亿。今年 9 月,恒大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获联交所批准。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营业收入 2666 亿元。截至 8 月底,恒大市值 2500 亿元。
78 岁的何享健及其家族财富 2250 亿元排名第六,比去年下降 2 位,财富增长 450 亿。去年全年美的实现营业收入 2782 亿元,同比增长 7%。今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 1391 亿元,同比下降 9.6%。截至目前,美的覆盖消费电子、暖通及楼宇系统、机电事业群、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五大业务板块。今年 9 月,美的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美智光电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39 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财富 2250 亿元并列排名第六,比去年下降 1 位,财富增长 500 亿。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 1850 亿元。除了碧桂园之外,杨惠妍还有两个上市公司,一个是从事物业管理的碧桂园服务,自上市以来市值增长 6 倍至 1530 亿元,还有一个是博实乐教育集团。此外,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项目 2018 年启动建设以来累计获授权 576 项专利。
49 岁的丁磊财富 2200 亿元排名保持第八,财富增长 950 亿。今年 6 月,网易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成为又一家从美国回归实现二次上市的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目前网易市值接近 4500 亿元。
40 岁的黄峥财富 2200 亿元并列排名第八,比去年下降 1 位,财富增长 850 亿。今年 8 月,拼多多市值超过 7300 亿元。今年 4 月,拼多多公告宣布黄峥和团队一起捐出 2.4% 的股份,成立慈善基金,另外划出个人名下拼多多 7.7% 股份,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
55 岁的秦英林和 54 岁的钱瑛夫妇财富比去年翻了一倍,达到 2000 亿元,排名比去年上升 5 位,首次进入前十。作为国内生猪养殖的龙头企业,牧原股份自去年年初至今股价节节攀升,市值最高曾超过 3700 亿。
308 名浙商上榜
连续三年位列第一


胡润榜浙江上榜企业家(部分)
深圳成为今年上榜企业家增加最多的城市。苏州今年超越香港,排名第六。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和广州保持前五。前六大城市上榜人数总和占全榜单一半。
大健康以 10.9% 的占比第一次上升为上榜企业家最多的第二大行业。重庆 " 疫苗大王 " 智飞生物的蒋仁生家族财富增长 1.6 倍至 1350 亿,智飞生物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稳健医疗的李建全家族财富增长近十倍至 380 亿;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财富增长 1 倍多至 520 亿;药明康德的李革赵宁夫妇财富增长 63% 至 490 亿。
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现历年来最大降幅,从去年的 14.8% 下降到 10.6%,自 1999 年以来第一次跌出前两名,成为第三大行业。前两名房地产企业家仍然是恒大的许家印和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分别以 2350 亿和 2250 亿财富位居榜单前十。房产交易平台贝壳 49 岁的左晖财富增长近 5 倍至 1050 亿。
海天味业和阿里系各创造了 27 人上榜。
传统行业增长较快的除钟睒睒以外,还有河南 " 养猪大王 " 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增长 1 倍至 2000 亿,首次进入前十,这两年增长了 5 倍;海天味业的庞康财富增长 1 倍多至 1950 亿;专注火锅底料的天味食品邓文唐璐夫妇财富增长 1 倍多至 345 亿。
新能源领域:受埃隆 · 马斯克特斯拉带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发展迅速,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增长 1.7 倍至 1200 亿,宁德时代今年共有 8 人上榜;小鹏汽车的何小鹏财富增长 80% 达 450 亿;理想汽车的李想财富以 240 亿财富首次上榜;蔚来的李斌财富增长近 3 倍至 235 亿。
在线教育平台跟谁学 49 岁的陈向东是今年财富增长最快的企业家之一,增长了近 7 倍至 800 亿,另外,线上线下结合的好未来 "80 后 " 张邦鑫财富增长 1 倍多至 950 亿。
5G 时代下,小米雷军财富增长 1 倍多至 1700 亿,小米今年共有 9 人上榜;VIVO 沈炜财富增长 33% 达 180 亿;OPPO 陈明永财富增长 30% 达 175 亿;传音竺兆江财富增长 2.5 倍至 130 亿,传音今年共有 10 人上榜;手机玻璃屏生产商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财富增长 2 倍多至 1150 亿;做耳机的歌尔股份姜滨胡双美夫妇财富增长 1.6 倍至 465 亿;做消费电子元件的立讯精密王来胜王来春兄妹财富各增长 2.4 倍至 910 亿,领益智造的曾芳勤财富增长 89% 达 520 亿。
财富涨幅最大的是新上市公司稳健医疗的李建全家族,财富上涨了 956%,以 380 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其他涨幅较大的还包括在线教育平台跟谁学的陈向东,增长了 662%,房产交易平台贝壳的左晖,增长了 483%。
641 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 164 位今年落榜。财富缩水最多的是区块链行业矿机制造商比特大陆的詹克团,缩水了 190 亿。落榜企业家包括股份被冻结的科瑞集团郑跃文、瑞幸咖啡的钱治亚和陆正耀、法拉第未来的贾跃亭,以及赵薇、黄有龙夫妇等。
制造业仍然是上榜企业家最多的行业,占比 23.8%,其中先进制造占六成。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 14.8% 下降到 10.6%,第一次跌出前两名,成为第三大行业。大健康以 10.9% 的占比第一次上升为第二大行业,其中新兴领域占比将近六成。
上榜企业家从事新兴行业的占比 36%,传统行业占比 64%。先进制造领域,电子元件、新能源和新材料板块上榜人数依次最多,占先进制造领域上榜总人数的 63%,其中电子元件的代表是手机玻璃屏生产商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新能源的代表是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新材料的代表是主业为高分子复合材料的道恩股份于晓宁、韩丽梅夫妇。
北京是上榜企业家最多的城市,有 325 位居住于北京,比去年增加 39 位;深圳以 275 位保持第二,比去年增加 84 位,深圳是今年上榜人数增加最多的城市;上海以 216 位保持第三,比去年增加 49 位;杭州以 155 位保持第四,比去年增加 34 位;广州以 117 位保持第五,比去年增加 27 位;苏州以 70 位取代香港挺进前六,比去年增加 31 位。苏州、成都和厦门这两年表现较好。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连续三年蝉联第一,以 308 人领先于 293 人的粤商,其中浙商比去年增加 70 位,粤商比去年增加 64 位;苏商保持第三,有 135 位,比去年增加 22 位;闽商以 99 位排名第四。
来源:钱江晚报 · 小时新闻记者 张云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