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同济专家赞“所有指标超过丰田”,上汽首款燃料电池汽车来袭

[复制链接]

199

主题

199

帖子

6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3 09:0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 10 月 22 日举行的 2020 浦江创新论坛上,同济大学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余卓平教授,讲述了氢能源未来发展趋势及研发应用,认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大有可为。上汽集团则以论坛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携旗下多款创新产品,代表 " 上海制造 " 秀出科技创新魅力。
气候变化对全球减碳提出了迫切需求,而可再生能源正在引导全球能源变革。但是,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前面临一个重大挑战,即大规模应用受到制约。" 我曾经到西部的光伏电站做过调研,整个光伏电站的上网率有一些时段只能控制在 20%,因为电力与电网不匹配,而电力又无法存储。" 余卓平有些心痛地说。
从木炭到石油到天然气,能源演变角度来看,主流能源碳分子越来越少,氢分子越来越多,正在走向深度脱碳加氢的状态。到了氢能源,就只有氢而没有碳了。余卓平认为:" 我们国家现在的氢多作为化工原料,且是危险化工品,未来的氢价值链会又长有具有高价值,在能源中的作用比重会变大。"
作为能源,氢能具有清洁性,使用氢能的燃料电池也十分高效,比汽油机柴油机热等内燃机效率都高得多。未来随着氢能燃料电池的发展,分布式发电也会日益普及。现在碳排放很严重的一个产业是钢铁行业,但未来氢冶金的应用方向会极大减少碳排放。预计到 2050 年,氢能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将超过 18%。
目前为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一个产氢国。中国氢能资源丰富,能够为燃料汽车发展提供保障。燃料电池商用汽车是重要发展方向,国内燃料电池重卡市场潜力巨大。国家已经制定了各种新政策,鼓励燃料电池汽车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地方政府更是陆续发布发展氢能规划和战略。
面对科技发展大趋势、市场演变大格局、行业变革大方向,上汽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抓手,在国内汽车行业率先提出并实施 " 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 " 的 " 新四化 " 发展战略,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在浦江创新论坛现场,上汽集团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 MPV 上汽大通 MAXUS EUNIQ 7、科技豪华 MPV 荣威 iMAX8、" 燃动科技 SUV" 名爵领航等创新产品登场亮相。同时,荣威 e950 和 ei6 PLUS 插电混动轿车、大通 MAXUS G10 MPV、大通 MAXUS V80 轻客、申沃客车作为指定接待用车,将为浦江创新论坛提供服务。余卓平表示:" 丰田做出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 Mirai 时,国内非常震惊,但是今天我可以说,MAXUS EUNIQ 7 的所有指标超过丰田。"
除了注重产品创新之外,上汽注重国内 " 新四化 " 创新成果的有效溢出,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在海外持续热销,并培育发展了泰国、英国、印尼等 7 个 " 万辆级 " 区域市场,努力打响中国汽车品牌。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侍佳妮 文字编辑:侍佳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