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蚂蚁上市短片曝光!女一号是浙江面馆老板娘,蚂蚁董事长为她“跑龙套”

[复制链接]

199

主题

199

帖子

6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10:3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28 日,蚂蚁集团首次曝光了用于网上路演的上市短片。
完全不同于其他公司的路演片,这支短片走的是亲民路线,全国各地的普通人做主角,讲述自己与支付宝的故事。蚂蚁集团的高层领导,包括董事长井贤栋、CEO 胡晓明等,都成了花絮里 " 跑龙套 " 的角色——有的当摄影师,有的打灯,还有的扛器材。
虽然只是临时客串,但这样的方式,无疑是在重申:这是家 " 用户第一 " 的公司。
杭味面馆的老板江云,是上市路演片的女一号。


2013 年,江云在支付宝楼下开了一家叫 " 杭味面馆 " 的小店,一开就是 7 年,顾客们都亲切地叫她 " 江姐 "。2017 年,支付宝在西溪路有了新办公大楼,他们又跟过去,开了第二家店。
7 年来,杭味面馆每天卖出近 1000 碗面,俘获了无数支付宝员工的胃,江姐也被程序员们称为支付宝第一个 " 编外产品经理 " ——这 7 年,每当支付宝推出一个产品,都会第一时间拿到店里试用。


各种移动支付的工具,都被江姐试了个遍。7 年过去,江姐发觉:自己参与了中国移动支付的变迁,也见证了 10 亿人数字生活的改变。
刚开业时,江姐花四千多块,买了一台收银机。没两月,支付宝的合作伙伴银盒宝成就找上门,说提供一个免费的收银机,更智能也更方便。


那是 2013 年,支付宝刚推出二维码支付没两年,移动支付还处在爆发前夜,人们还习惯用钱包付款。
后厨的丈夫不太敢,个性爽快的江姐却很乐意尝试新事物。常年收银,她也困扰于现金支付的不便,想试一试。
这年夏天,杭味面馆用上了智能收银机。一开始真不智能,还冒出不少问题:点击没反应、网络总延迟、付款还老失败。忙的时候,他们又回到了老习惯,掏出本子,手写菜单,再递给厨房,再一张张数钱。
银盒宝成和支付宝的同学听到后,立马派了专人,在店里常驻下来,一有问题,立刻解决。一周后,新产品逐渐稳定。江姐记账的小本本,又放回了抽屉。
2017 年 4 月,支付宝又找到杭味面馆,推广扫码点餐。这一次,江姐没多犹豫。
现在,人们进门坐下就直接扫码,江姐也不用在收银台和厨房两头跑了。


2018 年,杭味面馆还用上了发票小程序。这下,不仅点餐免了排队,顾客吃完饭要报销,也不用慢慢去填抬头、税号、手机号了。
这些年,江姐的面店,或许是杭州第一个用上支付宝各种新玩意的小店。


江姐说,这家面店和支付宝的关系,就像发小——彼此一起长大 ,总喜欢鼓捣些新玩意,他们用好了,全国人民就能用得好。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