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最新通报:62家定点发热门诊作“哨卡”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1 14:4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29 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云介绍,武汉市坚持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通过疫情直报系统、发热门诊、检测机构、"12345" 和 "12320" 热线等大数据平台,动态关注人群健康情况,实现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和多渠道公共卫生预警,对传染性、食源性、不明原因等疾病开展多病同防。
62 家定点发热门诊作 " 哨卡 "
武汉市 62 家定点发热门诊呈 " 网格化 " 布局,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实行 24 小时接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全市 62 家发热门诊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接诊、筛查、转诊、救治工作闭环流程,将信息通报发热病人所在社区并实时上报,做到 "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


" 按照 30 天满负荷运行需求,我们储备防护物资、消毒用品、耗材和设备等防疫物资,为精准高效处置突发疫情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郑云介绍,为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已开建 5 家平战结合传染病医院、同济医院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及协和医院质子医学中心。并开展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门急诊、留观室、收治病区等升级改造。
会上还介绍,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各药店在销售感冒、咳嗽、退烧等药品时,需要对购买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住址、本人联系方式或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购买药品名称、购买时间、体温情况等信息进行登记,并按照要求报送。武汉市市场局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内容将购药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市卫健委。各区局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将购药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区相关部门。(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排查
为全力严防疫情输入,武汉严把人员 " 入城关 "。7 月 30 日以来,境外返(来)汉人员 13091 人,其中集中隔离 3534 人;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汉人员在 " 四站一场 " 申报登记 12676 人。同时抽检 11371 位冷冻海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场所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严把货物 " 入城关 "。对进口冷链食品按照高风险标准进行风险排查,严格证明查验制度,对国内重点地区入城产品开展监测。
严堵场所 " 风险关 "。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超、冷库等场所开办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健康管理和卫生管理。7 月 30 日以来,抽检超市、农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医疗机构等外环境样本 334409 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机场入境人员进行闭环管理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机场的外防输入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武汉市委外办副主任喻峰介绍,武汉市组建了天河机场境外来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根据境外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市疫情防控综合保障能力,分批申请报批和组织实施国际航班的复航。同时坚持错峰返程,避免客流高峰集中在一个时段,减少不同入境国家旅客交叉感染的几率。
机场设立了境外航班专门停靠区域和入境人员入关专用通道,国际旅客抵达天河国际机场后通过专用的通道入境并接受检疫。入境人员出关后也是走专用通道到专用出口,各区组织专用车辆将旅客从机场转运到我市各区的定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整个转运过程实现全流程封闭运行,避免入境人员与外界接触。
城市交通工具严格通风消毒
针对城市公共交通、长途客运、机场、火车站等交通窗口及交通工具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李虎介绍,武汉市城市公共交通常态化防控效果明显,未发生疫情反弹现象。武汉将指导督促各交通运输企业做好场站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和交通工具的消杀和通风工作,督促乘客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据悉,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4 月 8 日起,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委外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及 15 个区组成交通枢纽场站 " 外防输入 " 现场工作专班,进驻天河机场、三大火车站及长途汽车客运站,坚持 24 小时驻站值守,坚持严格标准排查,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抵汉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调度工作。
他还介绍,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结合机场、铁路保障实际,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做好铁路、机场区域重点旅客转运、保障工作,确保专用场所、专用通道、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要求。同时,根据形势变化和省、市防疫要求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