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几大关键州,共和党人正在发力追赶民主党人的提前投票优势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1 15:07: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外媒关注到一个现象:在一些关键州,共和党人的提前投票人数正在赶上,与民主党的票差开始缩小。
共和党开始发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 日报道称,相比于两周前民主党在提前投票中明显领先共和党的优势,两党在四个关键州——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内华达和艾奥瓦的提前投票人数差距正在缩小。与一周前相比,共和党人在这四个州的票数均追赶了民主党人 4-5 个百分点。
美国 " 政客 " 新闻网(Politico)形容道,民主党人在前期积累的提前投票票数优势,正在被蜂拥而出的共和党人侵蚀。
统计显示,在这四个州,已有超过 1200 万人提前投票。与 2016 年同期相比,一个变化是,提前投票的年轻人变多了。在佛罗里达、北卡罗莱纳和内华达,提前投票的选民趋于年轻化,65 岁以上老年选民在所有提前投票选民中的占比有所下降。
按种族划分,尽管白人选民仍占据提前投票的多数,但在佛罗里达和内华达,少数族裔选民提前投票比例小幅上升。
美媒指出,这四个关键州的选票对决定最终谁将赢得大选至关重要,两党提前投票票差缩小,说明共和党人开始发力。
在 2016 年大选中,特朗普在这四个州都是获胜者。其中,他在艾奥瓦州的优势最大,为 9%,在佛罗里达州的优势最小,略高于 1%。分析指出,四年后,特朗普不想 " 大意失荆州 ",而拜登则认为有得一争。
竞选最后时刻,两位候选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在这些必争之地。周四,特朗普和拜登都在佛罗里达卖命拉票。随后,特朗普前往北卡罗来纳,他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彭斯则奔赴艾奥瓦和内华达。拜登也将在周五前往艾奥瓦。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特朗普的 " 铁粉 " 们似乎还没有出动。民主党数据分析机构 TargetSmart 首席执行官汤姆 · 博尼耶(Tom Bonier)指出,与四年前同期相比,今年不具有大学学历的白人选民提前投票比例更低。一些共和党人士希望,这部分选民也能提前出现在投票站,从而进一步追赶票数。
另一方面,尽管两党票差在缩小,但民主党 " 新晋选民 " 的参与程度要远高于共和党人。有民调机构统计,2016 年没有投票、但今年投票的选民已超过 1500 万人。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这部分选民中民主党人所占比例均超过共和党人 10% 以上。
分析指出,这个指标是对民主党选情的一大利好,因为这代表民主党在竞选后期争取到了更多 " 边缘 " 选民,收获了额外的票仓。
共和党数据分析师瑞恩 · 泰森(Ryan Tyson)则表示,拜登面临的一大问题在于,尽管在一些关键州,黑人选民的票数有所上升,但对民主党来说未必是真正的好消息,因为拜登的现有数据还不及四年前希拉里的数据。"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派出了奥巴马,为了吸引年轻选民,尤其是非洲裔和拉丁裔。"
不能预测选举结果
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创新高。截至 10 月 28 日,本届大选提前投票的选民已达到 7500 万人,超过了 2016 年提前投票人数的一半。在其他关键州,提前投票的选民同样踊跃。
不过,分析指出,尽管目前两党在票数上呈现 " 你追我赶 " 之势,但并不足以对大选结果构成任何暗示。提前投票人数是由各个州和地方选举官员以及媒体追踪得来的数据,不能确切反映目前哪位候选人在支持率上处于领先,更不能预测选举结果。
大选在即,特朗普在普选支持率上仍然落后。根据 CNN29 日的民调统计,拜登在全国支持率上领先特朗普 8%,保持了今年春季以来一贯的优势。
CNN 民调分析师詹妮弗 · 阿吉斯塔(Jennifer Agiesta)表示,美国大选最终结果是依据选举人团制度,并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而是要看各个州的胜负结果。
不过,目前拜登的全国领先优势,比过去 20 年多年里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最后阶段的优势都要大。而且,特朗普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从现有民调来看,在 2016 年以微弱优势胜出后,他在四年后似乎没有争取到大量的新支持者。
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想要在支持率上缩小差距,那么他将严重依赖最后一天的投票结果。
CNN 民调显示,在已投票的选民中,64% 支持拜登,34% 支持特朗普;在准备提前投票但还没投票的选民中,63% 支持拜登,33% 支持特朗普;但在准备在大选日当天投票的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 59%,拜登为 36%。
近期民调还显示,许多共和党人依旧更喜欢在选举日投票,而不是提前投票。这就有可能给选情在最后时刻带来巨大变数。
共和党人素来有在大选日当天投票的传统,但一些共和党内部分析师已发出警告称,如果押宝在最后一天,将增加选举最后时刻的意外风险。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