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8|回复: 0

“美好生活,创意无限”新华文创·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延展开幕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0-10-31 21: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化 + 艺术、文化 + 教育、文化 + 金融、文化 + 出版,文化 + ……以文化赋能产业发展,给美好生活带来无限创意。10 月 30 日下午 , " 美好生活,创意无限——新华文创思博学院延展 " 开幕式在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展厅隆重举行。这是一次 " 文化 + 教育 " 的产教融合新探索,也是一场面向思博师生的文化创意盛宴。
本次展览是 "REBOOT: 美好生活,创意无限——新华文创 + 邀请展 " 的延展,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主办,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新华文创展 " 是以文化赋能产业的创新实践,充分展现文创与产业融合的碰撞火花,同时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探索以文化艺术为杠杆撬动全产业。本次延展是新华发行集团布局 " 文化 + 教育 " 的体现,继续践行文创与产业融合的使命,以文化赋能教育行业,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新华文创作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培育文化品牌的平台,她肩负着 " 坚守阅读,传承文化、始终引领 " 的使命,以文化为创意产业根本,从文化传承到国际推广,从知识普及到质感生活,形成了 " 大文创 " 的生态环境。


本次展览分为阅读出版、设计生活、艺术展览、思博学院文创产品四大板块,融合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艺术美育、设计生活等元素,集结了新华文创旗下明珠美术馆、光的空间书店、《书城》杂志、城市动漫、n 次方设计师孵化中心、上海国际童书展、树实文化、99 读书人等众多文创 IP,同时加入思博学院师生创作的文创作品,通过 300 余件丰富且充满创意的展品,为学生在实践中培养文化艺术感知能力、在市场中挖掘设计创作能力提供机会、拓宽思路。 展览现场,一整面墙集齐了《书城》杂志的缤纷封面,一本本陈列的精品好书,一本《十讲水浒》引发的创意设计," 我眼中的美好 "2019 年 " 橙梦想 · 小小插画 " 家大赛获奖作品,融合动漫元素的艺术装饰品、手工制作的合手包包,搭配时尚的服装饰品……大胆融合,创意无限的文创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让人大饱眼福。尤其在设计生活板块,n 次方孵化的 " 飒 " 品牌,艺术家、设计师将艺术与设计之美呈现在日常生活可用的物品上,油画骨瓷咖啡杯碟,丝巾、抱枕等系列产品,分别以静安寺的海棠和黑暗中的紫藤花为灵感,精美无比。在思博学院师生的文创作品中,从服饰包包、手机壳、马克杯等日常生活用品到雕塑、木刻、数码画、衍生纸画等艺术品、设计灵感涵盖了古代神话故事、中国传统文化、海派文化以及少数民族文化等众多文化创意,呈现了不一样的视觉美学和艺术设计体验,让人赞不绝口。




思博学院学生把 " 创 " 的概念融入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血液中的某个细胞,学生最需要吸取创新的养分,模仿与重复从来都不是设计的本源,围绕人与生活进行创新、创意才是艺术设计专业存在的要意,用艺术创作传递知识、智慧和技术,赋予布、木、玻璃、金属这些普通材质新的生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对艺术创作的追求与信念,他们努力在尝试。此次师生的展品只是一种创意拓展,仅是创意思维实践的 " 一小步 ",不免让我们对下一次 " 一大步 " 多了几分期待。


文化作为一种基础,出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帮助人们提升生活方式的质量,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具有更高的层次,而这一切的核心,最终依然要回归到文化这个大根基。此次 " 美好生活 , 创意无限 " 新华文创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延展自 10 月 30 日开展,将持续到 11 月 25 日。通过此次展览,不仅给思博学院师生带来不一样的 " 大文创 " 生态下的文化创意和美的体验,也使其将对新华发行集团的文创产业布局有更全面和切实的了解,同时为双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 " 文化 + 教育 " 战略发展方面奠定基础。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上观新闻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