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菲律宾警官被一只公鸡杀死:从中国传到海外的斗鸡,为啥这么凶残?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 21:2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战斗鸡 " 是怎么炼成的?


悲催警官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悲伤的奇事。菲律宾的一名警官,在突袭搜查非法斗鸡活动中,竟然被一只公鸡杀死。
你没有看错,杀死警官的罪犯竟然是只公鸡。
省警察局长阿尼尔 · 安普德从业 25 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感伤地形容这一事件为 " 不幸的事故和我无法解释的坏运气 "。


▲ 克里斯蒂安 · 博洛克
这名倒霉的警官名为克里斯蒂安 · 博洛克,曾担任事故发生地圣何塞镇的警察局长。10 月 26 日,警方接到了斗鸡举报,他带领警员赶到了聚众斗鸡点。
伴随着一声令下,警方逮捕了 3 名非法斗鸡的组织人员,其他参与者立刻如鸟兽散。有些警员前往追捕,有些警员在控制犯人。
截至此时,抓捕行动都很顺利。


眼见就要收尾的时候,博洛克看到了地上几只未上场的斗鸡。他就走过去把斗鸡拎了起来,准备把它们带回去当证据。
万万没料到的是,有一只斗鸡的爪子上已经绑上了马刺——斗鸡时专用的薄刀片。当它被抓起翅膀时,不断地左右扑腾,结果爪子上的刀片割到了博洛克大腿内侧的股动脉。
这种刀片又长又锋利,博洛克顿时血流如注。虽然被火速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但由于失血过多,最终离开了世界。


宫崎骏曾经说:" 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博洛克肯定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命丧鸡爪。但这事发生在菲律宾并不意外,因为那里有无数强悍的斗鸡。
如果其他国家的公鸡来到这里,看到这里雄姿英发的斗鸡后,一定会发出网文的感叹:斗宗强者,恐怖如斯。


全民狂热
事实上,斗鸡在菲律宾是合法的。只是因为该省两个月前,有 4 名斗鸡者染上了新冠病毒,这才被强令禁止。
以往的时候,斗鸡活动不仅没被打压,而且是菲律宾人民最喜爱的娱乐方式。就像中国的麻将一样,享有着崇高的地位。
什么足球、篮球、游泳、拳击,跟斗鸡比起来都弱爆了。斗鸡被称为菲律宾的 " 国粹 ",是能够代表整个国家的超级运动。


民众对斗鸡,就像老鼠看到大米一样狂热兴奋。从城市到乡村,全国散布着大约 2500 处斗鸡场,聚成了每年高达 10 亿美元的产业链。
每周末他们都会举行斗鸡争霸赛,隔很远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不仅如此,他们还借鉴美国的橄榄球超级碗比赛,在首都马尼拉体育场内,举办世界上最大规模的 " 斯莱舍杯 " 国际斗鸡大赛。2 万人在场内,为自己看好的斗鸡下注赌博、呐喊助威。


苏轼曾作诗云: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菲律宾人爱斗鸡,差不多可以和苏轼爱竹相比。在禁止聚众斗鸡期间,他们竟然玩起了线上直播,满足那些不可一日无斗鸡的狂热粉丝。
甚至,许多人向往成为斗鸡一样的英雄。在他们的眼里,相互厮杀的公鸡有进无退,代表着勇敢、坚韧、活力,简单就是一种精神。


所以,如果你哪天交了一个菲律宾的朋友,对方说你像公鸡。千万别气恼,人家在夸你。
随便搜了几张菲律宾斗鸡的图片,还别说,真的是气宇轩昂、目如冷星,大佬范十足,连尾巴上的羽毛都昂扬自信。


擂台争霸
斗鸡究竟有什么魔力,把无数菲律宾的百姓迷成了粉丝呢?
知名摄影师 SwingAv,在旅行菲律宾时拍摄了村庄斗鸡的现场图片,并记录下了自己的感受。
每当周末的时候,驯养斗鸡的人们会把鸡带到五角形的角斗场,场外早已围满了观众。


▲ 图片来源于摄影师 SwingAv
参赛者会在鸡爪处绑上锋利的刀片,长约 2.5 英寸,也就是 6.35 厘米。这样既可以提升战斗力,也更具视觉冲击性。
你说两只鸡初次见面无冤无仇的,怎么就非要拼个你死我活呢?答案是人类在其中做梗。
当斗鸡登上角斗场后,两名工作人员会分别抓着它们的翅膀,挑动它们的情绪。在彼此的注目中,双方形成了剑拔弩张的局势。
观众在此时通过观察,下注买哪一只鸡赢进行赌博。


▲ 图片来源于摄影师 SwingAv
连高智商的人类都会因为 " 你瞅啥 " 打起来,更不用说鸡了。在拉满了仇恨后,两只斗鸡正式开战。
它们没有武林高手那些花里胡哨的动作,有的只是勇往直前挑战对手。扑打翅膀,上下蹿跳,左挪右闪,嘴啄腿蹬。
在纷飞的鸡毛中,观众的呼声完全盖过了斗鸡的哀鸣。淋漓滴下的鲜血,更引燃了观众的情绪。他们激动得脸色发红,或大叫或跳跃,仿佛自己上场一般。


▲ 图片来源于摄影师 SwingAv
绝大多数斗鸡都宛若战士,受再重的伤也不落荒逃跑,直到战死方休。
有时候一个回合就能见分晓,有时候要斗上几个回合。在这场全力以赴的较量里,通常是败者濒死,胜者重伤。
战败者会被当场处理掉,现场宰杀贩卖。而角斗场上,又有两只斗鸡进场。
观众席上在稍作休息后,又响起了新一轮的欢呼。


鸡生艰难
斗鸡这情景,特别像罗马的统治者和市民坐在斗兽场上,看奴隶与狮子的搏斗。
只可惜,人类与公鸡并不处在同一维度。不管人类采用怎样的方式,也无须担心它们的起义和复仇。
角斗场上输掉的斗鸡,最终被主人无情抛弃。而那些赢的斗鸡,又面临着怎样的命运呢?


它们同样难逃一死,因为斗鸡从被选中的那天开始,就注定了战斗的命运。训练完成后,每隔 3 个月参加竞技,赢了之后休整 3 个月,再次参加竞技。
有哪只斗鸡,能保证自己每一次都赢。结局如同秋天的树叶和春末的花朵,注定要枯萎凋零。
更讽刺的是,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不敢吃斗鸡的肉。


出于各种原因,有些是兴趣,有些是欣赏,有些则是为了赚钱。菲律宾的许多家庭养育斗鸡,喂最好的饲料,亲自辅导训练,争取培养出公鸡中的战斗机。
但很多事情,在发展中会走向失控。谁不想拥有一个战无不胜的斗鸡呢?而且斗鸡还可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惜使用作弊的方法。他们训养的斗鸡,从出生就开始打激素。久而久之,这项行业秘密公开化,已经很少有人敢再吃斗鸡的肉。


表面看来,菲律宾斗鸡成痴,甚至很多人把斗鸡当成了偶像。但自始至终,这个被爱戴崇拜的对象,都面临着炼狱般的 " 鸡生 "。
所有的快乐都是人类的,而所有的痛苦都归斗鸡。


如此国粹
其实,菲律宾斗鸡的历史并不长。斗鸡极可能源于我国,2800 多年前我们就有相关的记载了。
等到战国的时候斗鸡已经非常兴盛,苏秦在游历齐国首都临淄后盛赞:" 临淄甚富而实,其民无不吹竽鼓瑟,击筑弹琴,斗鸡走犬,六博蹋踘者。"
刚开始的时候,斗鸡活动象征着繁荣安定。只有达到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人们才会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


等到唐朝的时候,斗鸡达到了顶峰。唐玄宗宠幸杨贵妃使天下不重生男重生女,还宠幸一个 13 岁的斗鸡神童贾昌,使民间发出了 " 生儿不用识文字,斗鸡走马胜读书 " 的感叹。
日中则昃,月满则亏。后来的斗鸡越来越成为反义词,通常和走马或走犬放在一起,批判贵族子弟的骄奢淫逸。
菲律宾则直到 16 世纪初才有斗鸡的记载,后来他们被西班牙殖民,当时的欧洲盛行斗鸡和足球。在文化的冲撞与融合下,菲律宾人民疯狂地爱上了斗鸡。


花开花落,水流潺潺,时间流转到了现在。保护动物成为了人类的共识,虐杀动物也遭到了一致地谴责。
时代在进步,国家更需要进步。
残忍凶悍的斗鸡赛,变得越来越不合时宜。更何况还在它们的爪子上,挂着锋利的刀片呢?


而且这项运动,还滋生出了无数赌徒,有人因此发财,有人倾家荡产。把一项赌博性质的运动当成是国粹,将影响多少人的价值观。
蒲松龄曾说道:" 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博,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入其中者如沉迷海,将不知所底矣。"
赌博的本质就是不劳而获,会让一个人变得越来越心浮气躁。那些观赏斗鸡的观众里,有多少双眼睛里闪烁着贪婪。


前文提到的摄影师 SwingAv,仅看几个回合斗鸡赛便不忍心再看。而旁边的观众喊得震天响,他不由得感触道:
" 如此血腥残忍的斗鸡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的国民级国粹,这是一个何等神奇的国度?"
21 世纪了还鼓励斗鸡赛,也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了!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