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冲上热搜!国际知名彩妆品牌要破产?口红卖断货,中文译名一直被赞“惊艳”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4 12:0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新闻网
口红已卖断货……
" 啥?露华浓要申请破产了?那我还能买得到 225、325 吗?是不是要赶快囤点?"
当 " 露华浓为申请破产作准备 " 的消息登上热搜,你是否和众多小姐妹一样发出一声惊呼,顺便把露华浓口红色号 225 和 325 送上了热搜。


截图自新浪微博。
还没真正破产,口红先卖断货
日前,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援引有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化妆品公司露华浓寻求债券持有人同意债务重组之际,还安排安迈企业谘询公司为其可能破产做准备。
" 一些债券持有人周二 ( 11 月 10 日 ) 尚未决定是否接受一项重组提议,以挽救露华浓免于破产。" 报道称," 协议仍可能达成,协商仍在继续进行。"
上述事件见诸报端后,本来正在为其他东西 " 剁手 " 的小姐妹们慌了," 立马下单了两支 225,折扣力度着实有点大,一支才二十多。"" ‘双 11 ’本来已经准备停止剁手了,看了这条热搜我又灰溜溜地去买了,你信不信我比露华浓先破产。"
" 拼多多买不到 225 了。"" 好家伙,刚去看天猫国际 225 没货了。" 眼看着露华浓热门色号被买断货,有网友调侃:" 一人一支 225,露华浓:我又可以了?"


网友在新浪微博下评论。
中新网记者搜索发现,目前天猫露华浓官方旗舰店还在正常运营,有少量口红色号出现断货情况。除了黑管口红和粉底液月销量超 3 万以外,其他产品月销量多在几百到几千之间。
不过就在网友买买买疯狂囤货之时,事情出现了转机。
据外媒报道,露华浓董事长罗恩 · 佩雷尔曼已与投资大亨卡尔 · 伊坎达成协议,伊坎可能帮助露华浓避免破产。
消息传出后,露华浓股价连续飙升,截至 12 日收报 12.02 美元,是上周五收盘价的 2 倍多。11 日盘中更一度触及 14.56 美元的高点,创 4 月 29 日以来盘中新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露华浓需在 11 月 16 日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触发超过 10 亿美元的担保债务的偿还。


露华浓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
曾 "kiss goodbye" 中国市场,后又重返
"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李白《清平调》中的诗句,就是 Revlon 的中文译名来源。
作为一直被网友称为拥有最惊艳中文译名的化妆品品牌,露华浓于 1932 年在美国纽约成立,1955 年正式宣告上市。两年后,露华浓开始通过收购扩展品类,进一步发展业务。1985 年,露华浓被美国大亨 Ronald Perelman 旗下的多元化控股公司 MacAndrews &Forbes 收购。目前,露华浓旗下拥有 14 个美妆个护品牌与 21 家消费品品牌,足迹遍及 150 余个国家。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化妆品公司,露华浓却没有发挥天时地利的优势,在消费者中掀起大的水花。之后进入的 " 后浪 " 们,无论是美宝莲、欧莱雅、还是资生堂、雅诗兰黛,都把露华浓甩在了后面。
面对惨淡的业绩,2013 年 12 月 31 号,露华浓中国在官网微博上留下最后一句话:"2013 年最后一天,涂上一支心爱的唇膏,kiss goodbye!" 尔后,露华浓退出了中国市场。
不过在 2016 年 6 月,露华浓集团选择收购伊丽莎白 · 雅顿,这个在亚洲市场上拥有一批忠粉的化妆品品牌。
同年 9 月,露华浓海外旗舰店在天猫商城上线。2019 年,露华浓海外旗舰店升级为露华浓官方旗舰店,正式以线上电商的形式回归中国市场。
但收购伊丽莎白 · 雅顿,以及试水电商,并没有能挽救露华浓的业绩。2020 年第一季度,露华浓业绩亏损 2.14 亿美元。2020 年第二季度,露华浓销售额达 3.48 亿美元,同比减少 39%;净亏损 1.27 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 0.64 亿美元。
2020 年,露华浓业绩遭遇滑铁卢,甚至要为破产作准备,最直接原因或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让它雪上加霜。
" 疫情之下,全世界的顾客都受到了影响。" 资生堂全球 CEO 鱼谷雅彦曾直言,在居家隔离防疫的状态下,人们化妆的机会减少;另外,为了预防,尤其是在亚洲地区,戴口罩的人增加了不少。


图为北京海淀区一家商场内的化妆品专柜。中新网记者 谢艺观 摄
化妆品不看 " 岁数 ",看功效
露华浓 2016 年重新进入中国后,一直主打中低价彩妆,但除了老对手美宝莲,早已涌入了完美日记、花西子等大批新兴品牌,这些新势力善于利用网络直播、红人带货,营销能力出众。
今年 " 双 11",完美日记、花西子等品牌开局阶段就已成交过亿,进入双 11" 亿元俱乐部 "。即使因破产短暂激发起人们的购买欲,露华浓彩妆销售额还是与这些 " 后浪 " 们相差甚远。
如今,化妆品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新产品层出不穷,纵使你的产品极具性价比,倘若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没有强势的营销手段,也会慢慢掉队。
遭遇困境的不只有露华浓。" 国货老字号 " 上海家化近日公布最新财报,前三季度营收 53.62 亿元,同比下降 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12 亿元,同比下降 42.25%。旗下品牌高夫、美加净、启初营收纷纷下降,佰草集同比跌幅更是超 50%。
2014 年,佰草集曾贡献了上海家化集团近三分之一的营收,如今成了公司业绩亏损的 " 主力 "。" 草本概念的护肤品牌核心诉求是安全、无刺激,但在当前消费者不断提出的强功效需求方面,没有达到特别好的突破。" 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说。
相比之下,功效性护肤品牌薇诺娜销量口碑双收。其双 11 战报显示,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额破 7 亿元,同比增长 105%,再次登顶天猫美妆国货 NO.1,在天猫美妆类目排名 TOP 9,也是本次唯一进天猫美妆 TOP10 的国货。
" 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 32% 的新化妆品品牌进入市场,但同时有 25.5% 的产品消失。" 艾媒咨询分析师王清霖说。
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超过 760 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与化妆品相关的企业。2019 年新增相关企业数量超 245 万,注册增速高达 36.32%。今年二季度共新增超过 75.4 万家化妆品相关企业,较去年同比增长 15.1%。
王清霖表示,当前我国化妆品市场中,国外知名品牌如欧莱雅、资生堂,国内经典品牌如百雀羚、珀莱雅,原小众网红品牌如 THECOLORIST、毛戈平,其他跨界品牌如润百颜故宫口红、云南白药采之汲正展开大混战,国产化妆品品牌和产品面临着议价能力低、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对手增多的严峻形势。
化妆品市场 " 群雄并起 "
你喜欢的是哪个牌子?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