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S5首发正式评测:开辟次世代的康庄大道!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5 04:5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和官方公布的尺寸一样,我们面前的 PS5 诚然是一个十足的 " 巨无霸 ",而且即便在完全黑暗的环境里,这块大号 " 奥利奥饼干 " 也能散发出亮眼的光芒。
PS5 的外观细节已经在近期的开箱评测中得以全面展现,所以我们更加关心的是它制造 " 噪音 " 的能力到底几何——毕竟 PS4 的风扇有时确实令人很有精神。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我们确认 PS5 是一台相当安静的机器,在保持正常的游戏距离时,没有额外的声音干扰到你的游戏节奏。




虽然一些元素仍然相似,但相较 PS4 主机,PS5 的用户界面已经得以精简和重组,感觉上都更富逻辑性,并设置了更多的互动元素。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 " 活动 " 选项卡,你可以将它视作某种书签,其中记录了一款游戏中的各个任务乃至隐藏在各处的收集品,同时也贴心地附带了包括短视频在内的攻略引导,帮助玩家完成那些任务,找到宝藏。


至于向下兼容功能的使用则更是简单,经过测试,把装有 PS4 游戏的外接硬盘插到 PS5 上就可以直接开始玩了,或者也可以通过两台游戏机之间的 Wi-Fi 连接将所有数据传输过来,很方便。


作为次世代主机的标配功能之一,PS5 自带的快速唤醒功能允许玩家随时重返刚才被关闭的游戏,迅速投身战斗。此外,Home 菜单上的切换图标基本上只是一个历史记录按钮,可以显示你最近启动过的几款游戏或应用,如果你想再玩,也可以从头开始。


索尼曾花了不少精力宣传 PS5 的全新 3D 音效系统,但到目前为止,不论是否使用耳机,我们体验到的音效似乎也没有非常特别之处。与之相对的是,PS5 的相关硬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全新的 DualSense 手柄,它是针对 PS4 手柄的重大改进,也势必会成为微软主机那边的强大对手。


DualSense 手柄的触感和重量都恰到好处,触摸板的边缘会发光,而且不会在电视屏幕上反射出来,不会干扰到全神贯注盯着游戏画面的玩家。而真正让这个新手柄晋升次世代之列的还是触觉反馈功能——无论是滴落在玩家头顶的绵绵细雨,还是敢问路在脚下的茫茫草地、群山峻岭,都能出色地模拟出那份感觉。这还没完,比这更好的是自适应触发器功能,根据游戏内容不同,它会有针对性地模拟出振动、阻力等效果,如果用比较贴切的感受来形容,那就是以射箭为例,从一开始的握弓、搭箭,再到勾弦、开弓,直至一箭破天,玩家可以感受到 PS5 手柄带来的上述每一步骤的拟真感受。


在 PS5 的画面表现力方面,我们可以结合目前体验到的 PS5 内置游戏《宇航员的娱乐室》以及护航作品《漫威蜘蛛侠:迈尔斯 - 莫拉莱斯》(以下简称《蜘蛛侠》)来谈谈。简单来说,这两款游戏的质量都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前者不但是一款可爱有趣的平台动作游戏,也可以视作是对 DualSense 手柄的上手指南。虽然略显简单的风景不一定能够完全凸显 PS5 GPU 的实力,但结合了手柄的触觉反馈功能的玩法还是很棒的。


《蜘蛛侠》则是主打 " 高颜值,快节奏 " 的大作,虽然和 2018 年的前作相比没有太多新意,但画面上的进化还是实打实的让我们感受到了次世代主机的实力。本作提供了两种画面模式选择,默认是 " 保真模式 ",画面帧数锁定 30 帧,但支持实时光线追踪和原生 4K 分辨率输出;另一种 " 性能模式 " 则能够将帧数提升到 60 帧,但会关闭光线追踪,并先以未指定的较低分辨率输出,然后再提升至 4K。需要注意的是,切换画面模式会使得游戏加载上一个存档点的进度。




说了这么多,归根结底还是要面对一个问题,玩家们是否值得在今年以内立即将 PS5 收入囊中?
在我们看来,PS5 的性能水平毋庸置疑,而且性价比亦是不低——尤其是数字版,价格相较光驱版便宜了不少。首发游戏方面,我们建议玩家们可以等更多的游戏评测出炉后再做定夺——尽管 PS5 年内的游戏阵容或许是历代最为强大的一届。
虽然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PS5 正是你所期待的出色主机,只要你手头宽裕(且有货的话),就非常值得立即购买!


登陆网站和直播间了解更多游戏相关资讯
交流经验!
官方唯一直营淘宝店铺 tg-bus.taobao.com
B 站 live.bilibili.com/94644
御宅说(网易 CC)
电玩巴士(抖音 / 快手 / 知乎专栏)
微博 @电玩巴士商城
A9VG 电玩部落 a9vg.com
PSN 中文站 psnine.com
电玩巴士商城本着与各位玩家交友的心态和标准来服务。
获取最新预定、特价及福利,请向电玩巴士商城微信公众号、电玩小司机
(微信号 game_drive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