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动车之后下一个热点?多家中国无人驾驶初创公司考虑在中美上市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1 14:2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自动驾驶货车运输初创公司智加科技(PlusAI)、图森未来(TuSimple)以及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禾赛科技正在考虑在美国或中国以不同方式上市。
据媒体报道,智加科技已经聘请高盛寻找一家可以合并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该公司也一直在考虑同时在中国 IPO。禾赛科技计划明年初在科创板上市,估值可能超过 10 亿美元。图森未来一直在与投行谈判,倾向于传统的 IPO,但有迹象表明该公司也在为合并 SPAC 做准备。
创立于美国硅谷,智加科技是以人工智能为引擎、智能驾驶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目前已具备业界突出的 L4 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能力。图森未来是一家在中国和美国联合办公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9 月。图森提供计算机视觉为主的可商用 L4 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高速场景及港内集装箱卡车的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而禾赛科技专注于开发激光传感器,目前产品线包括用于无人驾驶和机器人的激光雷达,以及用于能源行业安全巡检的激光遥测系统等。
所谓的 SPAC 是借壳上市的创新融资方式。与买壳上市不同的是,SPAC 自己造壳,即首先在美国设立一个特殊目的的公司,这个公司只有现金,没有实业和资产,这家公司将投资并购欲上市的目标企业。目标公司将通过和已经上市的 SPAC 并购迅速实现上市融资的目的。
以 SPAC 形式上市在充分符合美证监会规定的最低公开上市标准要求的同时,其与直接到海外上市相比,SPAC 方式不仅节省时间,费用也相对低很多;而相对于传统的买壳上市,SPAC 的壳资源干净,没有历史负债及相关法律等问题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