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回复: 0

中国的疫苗刚到印尼,西方媒体的抹黑就来了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发表于 2020-12-8 19: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日,印度尼西亚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中国科兴集团生产的 120 万支新冠疫苗已于当晚运抵了该国。
虽然还需要等待该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才能正式启用,但这批疫苗的到来还是令正为疫情发愁的印尼总统佐科长舒了一口气,更令印尼的股市受这一好消息影响直接涨了 1.7 个百分点。
然而,一些西方媒体也立刻凑了上来,开始对中国给印尼提供疫苗的事情展开了他们的 " 抹黑 " 任务。
比如,英国《金融时报》昨天发布的一篇关于印尼与美国和中国关系的报道中,就给中国运抵印尼的这 120 万支救急的疫苗扣上了一个 " 疫苗外交 " 的帽子,并采访美国一家对华持强硬立场的智库专家,说什么拿中国的疫苗是有 " 明显风险 " 的,因为中国的疫苗是 " 附带政治条件 " 的,会迫使印尼在 " 新疆 "、" 南海 " 或是在联合国投票时听中国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人是《金融时报》这篇报道在涉及中国疫苗的部分采访的唯一一个专家,该报之后没有再提出其他不同的观点。因此,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这篇报道的倾向性和用意了。
当然,《金融时报》会抛出这样的观点也并不奇怪。毕竟,在过去几个月里,西方国家那些打着 " 独立新闻媒体 " 幌子的舆论宣传机器,可没少抹黑中国的新冠疫苗。比如一名美国前情报官员昨天就对美国 CNBC 新闻网宣称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在 " 盗窃 " 美国的疫苗知识产权,尽管他并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这也是西方舆论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炒作的一种说法,即中国的疫苗是 " 偷 " 来的。


另一方面,身为穆斯林国家的印尼,因为近些年没有跟着西方污蔑中国的新疆政策,而是保持了客观的视角,也一直是西方这些舆论宣传机器的眼中钉。美国《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官办媒体《美国之音》等,就曾在去年炮轰印尼,想给印尼在舆论上施压,逼其攻击中国。
然而,在中国运抵印尼的这 120 万支疫苗的事情上进行抹黑,却只会暴露出西方媒体的虚伪和卑鄙。因为印尼此刻正面临着严重的疫情问题。截至目前,印尼已累计有超 58 万人感染,超 1.7 万人死亡,而且在过去几周里,该国的新病例还出现了快速增加的趋势。


(图为美国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给出的疫情数据)
实际上,为了尽早能控制住疫情,早在今年 8 月印尼方面就已经与中国的疫苗企业展开合作,在该国展开了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从今年 11 月下旬印尼媒体的报道来看,这一试验进展得很顺利,并得到了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BPOM)的肯定,这才为如今 120 万支疫苗运抵该国铺平了道路。


所以,将两国之间这一挽救印尼民众生命的合作扣上政治的大帽子,并按照西方那套狭隘的 " 零和思维 " 进行抹黑,只能说明西方媒体为了攻击中国,已经连最基本的人性都不要了。

但印尼总统佐科和印尼的资本市场都很清楚这些疫苗的到来意味着什么。所以根据美联社的报道,佐科才会对疫苗的到来表示 " 十分感激 ";而根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印尼的股市则直接上涨了 1.7 个百分点,达到了该国 10 个月以来的新高。



另外,在社交网络上,不少印尼网民也对疫苗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一位有朋友在印尼的外国网民还对他的朋友即将打上疫苗表示羡慕。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彭博社的报道,除了中国的疫苗,印尼方面其实也会从英国的阿斯利康药厂那里采购疫苗。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报道)
只不过,这个原本看起来很平常的消息,却由于西方媒体不断地抹黑和妖魔化中国的疫苗,也逼得人们不得不怀疑这背后是不是还存在着某种 " 商业动机 " 了?
编辑:赞赞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