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9|回复: 0

上海这个区10多家“小散乱”企业抱团,居然形成了一整条“店小二”服务链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发表于 2020-12-17 19: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我们公司快要搬走了,外地拿出 60 亩地帮我们建标准厂房,双方租赁协议已经签好了…… " 打来电话的,是位于金山区亭林镇的一家企业老总,其公司年产税收在千万以上,职工人均创造净利润 200 万元,是一家容易让人 " 眼红 " 的优质企业。
而接电话的,则是上海金山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栓柱。因为人才和培训等业务往来,两人已成为老朋友。因此,接到电话后,王栓柱马上赶往该企业,与这位老总聊了一个下午,终于使事情有了转机:今年 8 月,他们与该公司签订了 " 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对方答应把公司总部留在亭林镇,税收也继续落在上海金山区。
在双方谈判过程中,王栓柱的一句话最打动对方:" 今后,你们公司要是缺人、缺钱、缺服务,我们都可以帮你们解决…… " 为什么一家人才服务公司有这样的底气?原来,他背后有着 10 多家企业组成的 " 店小二 " 团队,大家互相支撑、互相补缺,可以为企业提供从注册到注销的一条龙全生命周期服务。


今年 2 月,上海金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收到了一封来自于上海嘉岩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与此同时,上海嘉岩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物资管理办公室的一封感谢信。原来,这两封感谢信是有关联的,金开担保公司为嘉岩供应链公司 " 雪中送炭 ",间接助力了中国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渡过 " 疫情寒冬 "。
据介绍,嘉岩供应链公司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工业品系统集成商,主要客户有中车、中铁、中国航天、中粮、振华港机等知名企业。疫情发生后,许多央企客户为了复工复产急需口罩、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为此,嘉岩公司积极在全球采购,资金遇到了困难,金开担保公司得知后,立即沟通对接,配合农业银行研究贷款方案,在银行、企业、担保机构三方共同努力下, 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 1000 万元贷款的审批手续。企业获得资金后,及时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大型央企协调并采购运送了应急物资和战略物资,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其实,金山人才服务公司和金开担保公司,都是金山区区属企业上海金山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我们集团旗下有 39 家公司,主要分布在股权管理、资本运营、产业投资三大平台。" 金山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胡伟告诉记者,除了上述主营板块,该集团还有 10 多家小企业,包括人才服务公司、担保公司、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财务咨询公司等,看起来有点 " 小散乱 "、主业不突出、缺乏竞争力,但今年以来,集团对这些小公司的碎片化资源进行了梳理,成功聚合成了一条龙的专业化 " 企业服务 " 链,在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同时,也使集团原来的 " 弱项 " 板块摇身变成了业务 " 强项 "。
最近,金山资本管理集团还专门印发了一本企业服务手册,上面按照企业的 " 需求链 " 一环环分解出了 " 服务链 ",每一环节的服务下面,都注明了该集团旗下服务供应商的公司名称和联系方式,企业遇到困难和麻烦,可以随时点单服务。平时,人才类公司在服务企业时,要是遇到金融或政策等其他方面的问题,并不会踢皮球或是旁观,而是会主动及时地向兄弟单位 " 求援 ",大家抱团当好 " 全能店小二 "。


上海金山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也是金山资本管理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虽然它并不是一家专业化的招商公司,但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成功引入了 10 家企业。原来,该公司下属有民丰典当公司、金山嘴保理公司、金山拍卖公司和科技金融服务站,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相关融资需求服务,还能利用自身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区创业实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帮助初创企业进行创业辅导,同时,结合集团兄弟公司金山人才公司和金山财务咨询公司,为初创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策划辅导、财务咨询策划辅导等相关配套服务……这样的全方位的综合服务,通过叠加效应,大幅提升了 " 传统招商 " 模式的能级和效果。
" 企业服务 " 板块融合发力,取得了明显成绩。据介绍,今年以来,疫情使各地招商竞争呈现出白热化,政策、监管也更加严格,但金山资本管理集团旗下三家经济小区积极应对,到 10 月底完成税收合计 8.2 亿元,同比增长 18%,远超全区平均水平。特别是旗下的北部经济园,三季度税收增幅在全区名列前茅,在电商行业领域培育的一批头部企业爆发式增长。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金山区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