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5|回复: 0

今日数据精选:英国病毒新变种传染性提升70%;中国驻美使馆调整回国检测标 ...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发表于 2020-12-21 15: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21 日数据精选
美国猪肉上周出口创年度新高,中国为最大进口国
美国农业部(USDA ) 最新数据显示,在上一周,中国预订了 2020 年底前发货的 11600 吨猪肉、2021 年 1 月 1 日后发货的 26100 吨,是美国最大的猪肉进口国,并带动美国猪肉的出口总销量从此前一周的 33200 吨大幅上涨至 84200 吨,环比增长了 154%,是一年多以来美国猪肉出口的最高值。这得益于中国的大宗采购。
除中国外,墨西哥凭借年底前发货的 22400 吨、2021 年发货的 1100 吨,成为上周美国的第二大猪肉出口市场。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与消费国,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一直在恢复国内生猪数量。中国农业农村部预计,到明年上半年中国生猪数量将全面恢复,加大供给。此前有分析师预计中国猪肉进口量将最多下降 30%。(21 世纪经济报道)
时速 160 至 350 公里复兴号全部投用
近日,时速 250 公里 CR300 型复兴号动车组成功研发投用,即将在多条高铁上线运营。至此,时速 160 公里至 350 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这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目前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动车组 1036 组,已累计安全运行 8.36 亿公里,运送旅客 8.27 亿人次,预计明年复兴号将覆盖我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人民日报)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超40万例创新高,中国驻美使馆调整回国检测标准
据中国驻美使馆,近期从美输入确诊病例大量增加,经查,多数确诊病例与旅途中转感染有关,部分也与中介机构、实验室存在违规操作以及检测后不能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有关。
驻美国使领馆对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相关要求作出进一步规范和说明:检测报告必须同时明示血清(Serum)、IgM、静脉血(Venous)等字样,不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检测;核酸检测报告除须明示核酸(NAAT)、rt-PCR 等字样外,还须明示具体的采样方式。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19 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18 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 40 万例,达 403359 例,以近一倍的增幅再次刷新全球范围内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 2756 例。此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为 11 日报告的 244011 例。对于 18 日确诊病例数飙升,该中心并未解释具体原因。(新华社、人民日报)


英国病毒新变种传染性提升70%,伦敦人被迫圣诞节禁足
为遏制一种新的新冠肺炎病毒变种,英国政府宣布对伦敦及其周边地区实施新一轮的封锁措施。
首相鲍里斯 · 约翰逊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科学家指出,这一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新冠病毒高 70%。不过他也表示,尽管该病毒更容易人传人,但没有证据显示它更致命或者能使疫苗失效。
本月初,英国成为首个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的西方国家。约翰逊称,截至目前,已有 35 万人完成了疫苗注射。
综合英国《每日星报》《太阳报》消息,伦敦 " 封城 " 前仅数小时,各大商业街挤满人群。民众上街购买圣诞礼物,部分地区的人们甚至在雨中排起长队。从外媒报道的画面来看,伦敦市中心知名购物区域摄政街挤满了人群,且民众明显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综合)
羊肉市场紧俏,羊肉价格涨破40元关口
和往年相比,今年羊肉价格涨了不少。成都锦华农贸市场的羊肉铺老板告诉记者:" 从 10 月底到现在,羊肉和羊杂已经销售了近 2000 斤。羊杂每斤 45 元,羊肉每斤 43 元,冬至涨不涨价就随行就市了。" 而在太原田和鲜肉批发市场内,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上周羊肉每斤 33 元,今天涨到了每斤 37 元。目前餐饮行业,已经到了羊肉的消费高峰期,今年的羊肉采购量比往年要多,市面的羊肉就出现了部分紧缺。有业内人士分析,季度末全国羊存栏 31217 万只,同比降 0.1%。出栏量低了,羊肉价格自然会上涨。(央视财经)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脱崯 狄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