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留下这些谜题……

[复制链接]

237

主题

237

帖子

7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4 10:0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充满意外与动荡
新冠疫情暴发,人类遭遇前所未有的大挑战
特朗普败选,美国上演 " 最分裂 " 大选
英国持续 " 脱欧 " 乱局
法国深受恐袭困扰
中东分裂局势再升级?
这一年留下许多悬而未决的谜题 ......
1. 战胜新冠肺炎病毒,还要多久?
新冠疫情全球持续蔓延,至今未见好转。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每增加 1000 万例的时间逐渐缩短。
从 1000 万到 2000 万:近 44 天;
从 2000 万到 3000 万:近 38 天;
从 3000 万到 4000 万:31 天;
从 4000 万到 5000 万:近 21 天;
从 5000 万到 6000 万:17 天;
从 6000 万到 7000 万:16 天。
美国
美国总人口数占全球 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却占全球五分之一。12 月 17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 1700 万例。据美国媒体 12 月 10 日报道,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超过二战期间阵亡的美国人数。
欧洲
欧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 2000 万。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病例数均超过 170 万。
印度
截至 12 月 19 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1000 万,成为全球第二个确诊病例过千万的国家。
巴西
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排全球第三,累计死亡病例数排全球第二。截至 12 月 18 日,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 710 万,死亡病例超过 18 万例。
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令全球抗疫雪上加霜。北半球冬季来临,疫情还会变得更严重吗?各国加速研发疫苗,为抗击疫情带来新希望,人类战胜病毒之路,还要走多远?
2. 英国 " 脱欧 " 乱局何时结?
2020 年 1 月 31 日,英国正式 " 脱欧 "。之后进入过渡期,第一要务是签订英欧双边贸易协议。
过渡期将于 12 月 31 日结束,双方在渔业捕捞、公平竞争环境和争端解决机制三大领域仍有分歧,谈判仍在继续。双方能否达成贸易协议?英国 " 脱欧 " 何时尘埃落定?
3. 德美冲突,愈演愈烈?
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 北溪 2 号 ",被美国视为 " 眼中钉 "。为拔 " 钉子 ",美国制裁参与企业,施压德国政府 " 冻结 " 项目,削减驻军意图逼迫德国让步。德国早对美国 " 长臂管辖 " 心生不满,德美之间的冲突会升级吗?
4. 巴黎恐袭五周年 恐袭阴云何时散?
2015 年 11 月 13 日,巴黎遭 6 起恐袭,至少 130 人死亡,300 多人受伤。
五年过去了,法国近来又多发恐袭事件。
9 月 25 日,《查理周刊》原社址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两人受伤。
10 月 16 日,一名巴黎教师因向学生展示争议漫画,被一名 18 岁的青年当街 " 斩首 " 杀害。
10 月 29 日,一名男子在法国南部尼斯市一座教堂持刀行凶,致死至少 3 人。
马克龙谴责这是 " 伊斯兰恐怖袭击 ",称 " 这是对法国的袭击 ",呼吁全国团结,不要向分裂行为妥协。
近年来,移民问题、种族冲突、极端分裂主义等问题导致法国社会矛盾升级,疫情下反恐行动难度大增,法国上空的恐袭阴云何时散?
5. 日本政坛是否再现走马灯局面?
作为安倍政府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高举 " 继承安倍 " 大旗当选日本首相,在一年左右的任期内,他将面临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复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外交、防务等诸多课题,每一个都是硬骨头。
明年 10 月日本将举行众议院大选,菅义伟内阁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日本政坛是否会再现走马灯局面?
6. 以色列搞 " 小圈子 " 中东局势更动荡?
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苏丹、摩洛哥、不丹实现关系正常化或建交。以色列 " 小圈子 " 扩大的背后充满着特朗普政府 " 政治秀 " 的色彩。阿拉伯国家在美国推动下联合以色列,建立地区同盟对抗伊朗,这将加剧阿拉伯世界的分裂,加剧地缘政治紧张。中东局势将面临新的冲击?
2020 年有点难,2021 年会有更多亮色吗?
这些谜题将会有怎样的答案?
我们和时间一同见证!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