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回答2020③王菲何赛飞周涛郑云龙都来直播间了,线上舞台涌入海量掘金者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22:07: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4 日 14:30 开始,刘恺威、何赛飞、史可等主演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开始 390 分钟不间断直播,时间之长再创戏剧直播纪录。
特殊的 2020 年,线上与线下演出距离不知不觉变得模糊。众多明星出现在直播间唱歌、演戏,带来惊喜,也带来行业运作新模式。
大牌明星 + 高科技 = 海量网民围观
5 月," 相信未来 " 线上义演成为明星云集的年度盛会,既有王菲、那英、老狼等老牌歌手,又有蔡徐坤、鹿晗、欧阳娜娜、王俊凯、吴亦凡、易烊千玺、张艺兴等新生代歌手加入。中国乒乓球队、钢琴演奏家郎朗、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以及周迅也带来精彩的表演。


王菲在直播
9 月 9 日晚,王菲在优酷、淘宝直播献上个人 K 歌首秀。她一改现场演唱会惜字如金的习惯,开场先出人意料地表示 " 不唱自己的歌 ",还 " 祝大家购物愉快 "。面对直播间主持询问唱歌是否开心,王菲毫不犹豫地回答:" 挺开心的,再来两首。" 除《如果云知道》外,王菲还翻唱刘昊霖《landing guy》、梁咏琪《下雨天》、周彦宏《私人公园》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这是王菲年内仅有的两次公开演出亮相。


周涛、刚强在线上导赏
流行音乐积极拥抱线上演出,传统剧院也不例外,人脉积累甚至让直播常有惊喜。5 月 2 日,国家大剧院 " 春天在线 " 系列第四场音乐会 " 春天的拥抱 " 迎来特别嘉宾、主持人周涛,带领网友参观辉煌的国家大剧院。周涛习惯性带了高跟鞋来到国家大剧院,为了导赏,最后她穿着运动鞋走完全程。7 月 25 日国家大剧院 " 声如夏花 " 系列线上音乐会演前导赏中,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刚强与指挥家杨洋、钢琴演奏家张昊辰、钢琴调律师于快就音乐展开对话,还小露一手弹钢琴的本事。
面对防疫常态化,大型演出直播变得越来越频繁。上海大剧院 2021 新年音乐会将在 12 月 31 日如约奏响,腾讯艺术频道参与现场直播,向世界传递 " 上海出品 " 新年音乐会盛况:从五部世界经典歌剧中精选经典选段,打造一场 " 歌剧之夜 "。
由于疫情,海外演出团队无法来华,高科技解决难题。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新年合唱音乐会,2021 年元旦期间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 " 跨时空 " 开演,这是该团首次采用网络、多媒体视觉和全息科技,实现中意跨时区跨地域连线。
全息投影作为虚拟成像技术中的代表,已经被多次运用于舞台表演中,比如 G20 文艺晚会《天鹅湖》、周杰伦演唱会上与邓丽君 " 同台演唱 " 等。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总经理梁晓霞表示,疫情发生后,在较长时期内,邀请国外其他的优秀剧团都会面临类似困境," 这次全息尝试,也许可以给剧场未来演出季的策划和演出内容的呈现,提供参考和启发。"
剧场重新开门,直播仍在持续
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导赏中,周涛直言," 现场演出为什么有如此大魅力?在于演员与观众互动与反馈,与素不相识的人高度水乳交融的交流,这也是为什么有了网络和电视,大家还愿意买票来看演出。" 有趣的是,剧场恢复演出后,线上直播并没有中断,反而成为一种常态,与线下互补,扩大观众辐射面。
在沪举行的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云上探班直播,连续 6 天关注 11 部剧目,吸引 51 万人次点击。上海戏剧学院成立 75 周年之际,上戏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在保利城市剧院推出名家校友版《四郎探母》和京昆演唱会,两场演出在快手直播平台分别创下 34 万、58 万点击量。王汝刚艺术工作室在松江揭牌,也有近 66 万人在线收看直播。
线上直播成为演出品牌最直接的宣传。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热干面之味》首次在视频网站 bilibili 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同时尝试户外高清直播演出,当晚直播吸引超过 16.5 万人在线观看。
10 月 23 日,上海大剧院发布线上演出季品牌《巡演零号站》,首场放映节目为全球首播的莱明卡莱姆罗个人音乐会,24 小时内免费点播。演员郑云龙笑言," 晚上七点半,我也要看音乐会,这是限时免费的好机会,我不想等到明天。" 上海大剧院还推出大剧院线上演出季限量早鸟权益卡,78 元即可获取全季所有付费项目的超值观看权益,包括音乐剧明星音乐会板块、舞台纪录片板块、" 上海大剧院优选 " 剧目点播板块等内容。


2020 华语音乐剧大赏
如上海大剧院一样,众多从业者尝试将流量变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主办 " 明天会更好 "2020 华语音乐剧大赏的数据显示,花絮和红毯免费直播吸引 300 万人次观看,优酷大麦线上收费观看近 6 万人。线下只有 300 余位观众,但《白夜行》《贝多芬》《白蛇惊变》等 12 个制作机构 20 个音乐剧剧组百余名演员联袂亮相大赏,包括刘令飞、郑云龙、余笛等参与,令收费 28 元的线上直播变得火爆异常。
线上看演出,会员免费,非会员付费观看成为标配,除线上弹幕、打赏之外,实时投票、在线点歌、付费特效、在线连麦等模式应有尽有。乃万 " 遇见自己 " 超级在线演唱会,围绕 B 端引入海信电视、韩都衣舍品牌冠名,围绕 C 端设计粉丝打 Call 福利包和演唱会官方衍生品。创新性的用户在线收费和艺人分账机制,让收入大部分分配给音乐人、表演者或演出方。
吆喝演出票之余,剧组有了更多变现渠道
品牌演出、品牌舞台团队在线上找到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纪念上海版第 1000 场演出,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原班创作团队在抖音平台打造 " 沉浸式 " 线上卡巴莱派对。8 月 26 日,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抖音账号直播在线观众人数超 8.3 万,# 麦金侬秘密档案 # 微博线上话题讨论数 87 万。高品质直播内容让观众惊呼:" 简直像在看一场电影!"
此前《不眠之夜》上海版跨界联手天猫 " 超级发布会 ",开启沉浸式带货新模式,直播在线互动量达到 384 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 1.8 亿,打破大众对于直播带货场景认知的天花板。


开心麻花直播带货
10 月 17 日,开心麻花携手天猫超市推出国内首档喜剧直播秀《请您笑纳》,第一期取得 200 万观看人数和带动销售额近百万元的成绩,第四期同时段互动量超过薇娅直播间。节目共直播 5 期,累计直播观众 1000 万。
《请您笑纳》特意挑选 5 位年轻演员,组成麻花戏精团。每期会用飞行嘉宾,包括杨超越、辣目洋子、张雨剑、汪东城和黄品源、傅首尔、SKY 少年团等明星,以及开心麻花名演员常远, 5、6 个 3 — 5 分钟的创意喜剧桥段,加上话题金句与观众进行情感联结,最后加入 90 秒 " 暴力 " 带货和飞行嘉宾为传播加料。继《请您笑纳》,开心麻花定制化直播产品还包括定制化娱乐带货、明星下场担任品牌推荐官、系列短剧定制,以及由演员 KOL 联合宣发的海量短视频 + 直播等。
上海开心麻花总经理汪海刚说," 助农直播卖出 20 万元货,直播的演员分 6000 元。一件事要可持续,成为一个模式,应该创造更多价值,否则怎么持续?"
源源不断的商业新模式诞生,正在让线上演出方兴未艾。未来的网络剧院,远比想象中更巨大。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主办方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