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4|回复: 0

重磅!这些贷款可以延续、这些商品明年要降关税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发表于 2020-12-26 16: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续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12 月 21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会议指出,今年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特别是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关部门出台了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即对地方法人银行实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予以一定激励,并对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提供优惠资金支持。会议确定,一是明年一季度要继续落实好原定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此基础上适当延长政策期限,做到按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确定。对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且期限不少于 6 个月的地方法人银行,继续按贷款本金 1% 给予激励。二是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期限由今年底适当延长。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继续按贷款本金 40% 给予优惠资金支持。
公共企事业单位要公开这些信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部署加强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强调,重点推进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公共属性较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与服务对象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突出、需要重点加强监管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
从严惩处养老服务机构欺老、虐老等行为!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一是明确监管重点,加强质量安全、从业人员、涉及资金等方面监管。从严惩处养老服务机构欺老、虐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业禁入措施。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养老服务领域行业组织要积极推行行业信用承诺制度。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协同监管、信用监管、信息共享,全面建立养老服务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整合形成完整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并通过 " 信用中国 " 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中国政府网及相关部门门户网站等渠道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
抗癌药原料、助听器、婴幼儿奶粉原料 …… 明年这些进口商品将降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2021 年将调整部分进口商品的最惠国税率、协定税率和暂定税率。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我国将对 883 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对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实行零关税,降低人工心脏瓣膜、助听器等医疗器材以及乳清蛋白粉、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的进口关税。
两部委:严格规范互联网平台企业社区团购经营行为
12 月 22 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会议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格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一是不得通过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二是不得违法达成、实施固定价格、限制商品生产或销售数量、分割市场等任何形式的垄断协议。三是不得实施没有正当理由的掠夺性定价、拒绝交易、搭售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四是不得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排除、限制竞争。五是不得实施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六是不得利用数据优势 " 杀熟 "。七是不得利用技术手段损害竞争秩序,妨碍其他市场主体正常经营。八是不得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九是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
网络招聘新规出台!严禁买卖求职者简历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日前发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自 2021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规定》指出,用人单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同时,《规定》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健全网络招聘服务用户信息保护制度,不得泄露、篡改、毁损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公民身份号码、年龄、性别、住址、联系方式和用人单位经营状况等信息。
严惩非法购买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的《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24 日公布,意见提出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或者其他目的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意见规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食用或者其他目的而非法购买,符合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定罪处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符合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狩猎罪定罪处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符合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的,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定罪处罚。
工信部:65 岁以上老人可享受 " 一键进入 " 客户服务
工信部 12 月 25 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应用智能技术的一系列措施。发布会上,工信部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从 12 月 25 日起,65 岁以上老年人拨打这三家电信运营商客服电话,可以 " 一键进入 " 人工咨询服务,不用再经过复杂的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与此同时,三家电信运营商线下营业厅为老年人提供爱心通道,老年人进入营业厅将有专人引导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