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天一首古诗词,一年后孩子变化竟如此大

[复制链接]

217

主题

217

帖子

6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7 16:2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米饭
少年商学院新媒体部副主编
经常听到家长问,除了应付考试,孩子为什么要读诗?
现在的学校教育,目的完全变了,往往是叫孩子学习知识,但这是不对的。
读诗一是为了生命体验和生活哲学,孩子读诗能了解社会百态,学会怎样面对生活
二是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很多家长都忽视了,想象力是人创造的最主要的才华。
而国家也将对古诗的重视落到了教材改革中,语文教育要回归 " 中国化 "
2019 年 9 月 1 日起,全国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开始使用统编版教材,其中语文改革最大。在新教材中,大量增加了古诗文,小学一年级 ~ 六年级增加 87%,初中语文将增加 51%,从这点看来今后的教育对古诗文将越来越被重视。
那为什么说到早教启蒙、古诗文积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读唐诗?
一则唐代是我国古典诗歌的巅峰。这个阶段流传下来的佳作最为丰富,能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唐诗蓬勃的生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二是因为唐诗境界开阔,格调明朗,古人说读书养气,读唐诗更能培养孩子的浩然之气。
孩子从小多读点唐诗宋词,谈不上文化认同,最起码以后看到美景的时候不至于只发出一句 " 我去 " 这类没有下文的语气词,可以念个:

"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互联网时代,我们更需要多读唐诗,感受汉语另一种美的境界。在开阔的诗歌中,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孩子共同成长,少几分焦虑。
正值少年商学院 7 周年之际,我们首次推出《少年诗词日历 2021》——
精选365 首唐诗,每日详细注释,
既有中小学高频必考
也有众人少见的遗珠佳作
精选绝句、律诗,朗朗上口
潜移默化提高孩子的大语文素养

让日历不仅是装饰物,
更是亲子共读、怡情养性的陪伴者
限时特惠价 99 元(原价 149 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