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向上生长不惧逆光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16:3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岁末年终,长江云联合 " 字绘中国 ",推出《字述 2020》系列海报,一字一景绘出年度记忆,在时序交替中一起迎接新年的曙光。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座城市陷入危机。
" 封城 " 令下,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这里浓缩着一个国家的战疫轨迹。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 掷地有声,最美天使逆行出征," 热干面加油 " 温暖了一城人。
英雄城市,切身感受到什么叫休戚与共。
4 月 8 日,武汉解封。4 月 26 日,武汉 " 清零 "。凛冬散尽,春暖花开,阳光普照,重新焕发的生机是颁给中华民族胜利的勋章。


钟南山说:" 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 人民英雄 " 张定宇说:" 愿我能用残缺的身体燃烧出微弱之光,疗愈世间的伤痛。"
至暗时刻,不仅有武汉人民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卓绝的努力,更有全国人民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
写下 "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 的白衣战士,高喊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 的志愿者……还有无数的他和她,你和我。


疫后重振,朝夕必争,复工复产,强力开启。
直播带货让 " 滞销 " 农产品成网红," 云招商 " 创新签约新模式," 搭把手、拉一把 " 合力助推发展,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国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回首 2020,即使阻力重重,我们也从未停下探索未知的脚步。8848.86 米——是珠峰的 " 世界新高度 ";10909 米——是奋斗者号成功下潜的深度。从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新一代 " 人造太阳 " 放电,到 " 华龙一号 " 全球首堆并网成功、中国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当我们仰望星空,中国天眼正在帮我们观测茫茫宇宙;
天问一号正肩负着大家的期待,缓缓的靠近火星;
嫦娥五号带着月壤,平稳降落在祖国的土地上。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探底,愿景已然变成现实;
用 70 年追赶 300 年,中国人向世界证明:我们,能行!


2020 年 11 月 23 日,贵州宣布最后 9 个贫困县脱贫出列,至此,中国 832 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 8 年持续奋斗,中国近 1 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从 2020 走来,我们虽遇坎坷,但始终向前。
与 2020 挥别,我们虽有遗憾,但来者可追。
回望旧岁," 十三五 " 圆满收官,成就将被载入人类史册。
展望新年," 十四五 " 即将起航,我们将书写历史新篇章。
2021,我们满心热爱,挥斥方遒,劈浪前行。
2021,我们满怀期待,向上生长,不惧逆光。
2021,我们来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长江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