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候车不寂寞,上海“最美”智慧型公交枢纽又多艺术范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 16:2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商旅深度融合,上海市民又多了一个家门口的好去处。2020 年岁末,在上海 " 最美 " 智慧型公交枢纽——新建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X SPACE 未来主题馆正式亮相,为市民呈现接触新媒体艺术的公共平台。
莘庄地铁站于 1997 年通车,地铁站旁的公交枢纽里有一个配套空间,用作发生紧急状态时的疏散场地。为了让市民在等车时有更舒适的体感,去年底,这一空间重新改造启用,成为 "TODTIME 时间廊 " 文化空间,通过文艺演出、平面展览等形式定期为往来市民带来公共文化服务。"TODTIME 时间廊 " 文化空间不仅被评为 "2020 闵行十大网红打卡地 ",还获 " 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奖 " 和上海市民 " 家门口的好去处 " 称号。
时隔一年,这里又精心搭建起一座当代城市生活的美学容器—— X SPACE 未来主题馆。该主题馆由 TODTOWN 天荟、MANA、美博艺术中心联合策划,从艺术的角度展示这座城市的多元人文风貌,同时借多维度的艺术形式及丰富的艺术语言,展望城市的未来发展,提供艺术与生活交融呈现的新可能,丰富大众的文化艺术审美想象。其中,常设展《X-Dimensions 重象维度艺术展》通过对声、形、光、电、味等日常物质的拆解和组合,以灯光、影像、音乐、布面油画、雕塑、花艺、香氛等多种艺术媒介,赋予空间生命力的同时,加强观者的多重自在体验。




首个特展《私心表达:当代油画艺术邀请展》则以 13 位艺术家各具特质的油画作品挖掘实验艺术的可能性。音乐厂牌摩登天空也将与 TODTOWN 天荟展开合作。


策展人龚云表说,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每天都有较大客流量,艺术家们的艺术创造得以与市民亲密接触。" 上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也正在成为一座可阅读的城市。将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运作理念融入商圈及公交枢纽中,希望让市民在日常通勤、休闲漫步中感受城市的人文关怀。"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施晨露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