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5|回复: 0

总投资超200亿奉贤示范区正式落户上海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发表于 2021-1-10 10: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爱卡汽车 行业资讯 原创 ]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奉贤示范区)正式落户上海奉贤。据了解,该示范区由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打造,是一个支持单一道路、注重区域覆盖的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区域,可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商区、城区六大典型场景出行链。


具体来看,奉贤示范区已完成车路协同感知、高精度定位、开放测试道路标志标识和云控平台等系统建设,搭建了智能化地下及内部道路、泊车测试设备、测试车辆和测试场景,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与网络安全测评规范和地下及内部道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规程,具备完善的道路场景感知能力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验证能力。


除了实现 " 四全 " 外,奉贤示范区还融合 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雾计算等新基建基础设施,不仅建有诸多 " 地上 " 的道路测试场景,还建成了国内场景最丰富、测试能力最强的大型地下车库测试场景。在先行开放的一期测试区中,除 7.8 公里的开放道路、0.96 公里的园区道路外,就有 1.11 公里的地下停车场 ( 库 ) 道路可以测试。这个地下停车场道路测试场景,在新基建的支持下,实现了无人驾驶测试 " 车路协同、车网融合 ",弥补了此前国内无人驾驶车辆入地库后因无法精准定位、导航而导致无法自动避让、停车、倒车、泊车等技术问题。
与此同时,奉贤示范区开园还被列入第一批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在形成车路网协同的上海标准基础上,积极参与到自动驾驶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工作,打造面向自动驾驶的智能交通路口和智能停车场库标准化体系试点,推动自动驾驶典型场景的商业化落地。目前,二期 87.5 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也在加紧建设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奉贤示范区开园首日就吸引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福特汽车、厦门金龙、威马汽车、爱驰汽车等 30 多家知名车企、国内外标准化组织、认证机构到场。百度 Apollo 与奉贤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空间 8 号等 30 余家智能网联相关项目集中落户,总投资突破 200 亿元,产值达 300-500 亿元,实现财政收入超过 30-50 亿元。
精彩内容回顾:
临港出台新规划 自动驾驶道路超 118 公里
智能汽车时代,车内交互体验如何进化?
海南出台首个智能汽车政策 10 月 1 日实施
singl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