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网帖歌颂拜登后,这个“临时工”被美媒开除了…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1:0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时报》一名编辑在发帖歌颂了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并抨击了前总统特朗普后,被报社解除了雇佣关系。
从这些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这位被《纽约时报》开除的编辑名叫劳伦 · 沃尔夫。据称她主要负责编辑《纽约时报》网站上涉及疫情和突发新闻的实时内容。
上周,在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就职仪式的前一天,对拜登的就任颇为兴奋的沃尔夫曾经在她的经过认证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两则网帖:一则是她对于拜登的到来感到兴奋,称自己 " 激动到发抖 ";另一则是她抨击特朗普不按照惯例安排军机迎接拜登,她还称特朗普的这种行为卑鄙、小气和幼稚(如下图所示):




然而,沃尔夫这种过于激动的心情却引起了很多特朗普支持者或是不喜欢拜登的人的反感,他们认为沃尔夫的这种表现 " 背离 " 了媒体人应有的中立性和客观性。
不仅如此,有人还发现沃尔夫宣称特朗普不给拜登安排飞机的说法是个假新闻,实情是拜登自己拒绝了这一安排。CNN 之后也证实了这一情况,称是特朗普方面告诉了拜登可以给他进行安排,是拜登自己更倾向于搭乘私人飞机。


不过,由于在引发争议后没多久沃尔夫就将那两条贴文都删除了,再加上《纽约时报》一直以来都有着明显的反特朗普的报道倾向,所以很多人当时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沃尔夫却在几天后突然被《纽约时报》开除了。
最先披露沃尔夫被开除一事的是美国《赫芬邮报》和《纽约杂志》的一位撰稿人。但此人并没有明说沃尔夫被开除是不是因为她引发争议的那两则关于拜登的贴文,仅称她是在发帖后被开除的,并称她之前也曾因为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的事情而被 " 警告过 "。




之后,沃尔夫也谈到了自己失业的事情,但她同样没有直接确认她的开除是否与那两则贴文有关,仅称她因为之前的贴文遭到了大量的人身攻击和死亡威胁,被一些敌视她的保守派媒体撰文攻击和侮辱,但《纽约时报》并没有支持她,如今自己还失业了,希望有人能雇佣她。








目前,她的遭遇已经引起了美国主流媒体圈里大量媒体人的关注,不少同情和支持她的美国网民还谴责了《纽约时报》的做法,称该报是因为特朗普支持者的压力才将沃尔夫开除的,一些人更威胁要 " 取消订阅 " 该报。


但沃尔夫则发帖呼吁人们不要因此此事就抵制《纽约时报》,称该报还有很多优秀的记者值得支持。


不过,就在 25 日,《纽约时报》却就此事给出了一个颇为奇怪的回应,称沃尔夫不是因为一则网帖就被开除的,并称网上很多关于沃尔夫被开除的说法都是不准确。
而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纽约时报》还在声明中表示沃尔夫并不是报社的全职员工,与报社并不存在合同关系,而是一个非正式的自由岗位——换言之,她只是一个 " 临时工 "。
然而,这家平时总要求政府机构公开透明的报社,却在沃尔夫到底为何被开除的关键细节上以 " 隐私 " 为由进行了搪塞,称因为涉及隐私问题无法详细说明解除沃尔夫雇佣关系的原因,以后也不会再就此事发表评论。




总之,结合之前沃尔夫本人的相对模糊的表态,以及《纽约时报》这番最新声明来看,这名编辑被开除的真实原因究竟如何,目前还尚不明确。
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即便此事的真相并不明确,《纽约时报》更否认了网上的诸多传言,但目前美国网络上很多人还是坚持认定沃尔夫就是因为之前那两则引发争议的贴文而被开除的了,更认定她被开除是因为《纽约时报》屈服于了特朗普支持者的压力。
同时,虽然很多人都在声援沃尔夫和谴责《纽约时报》,但不论是这些沃尔夫的支持者还是她本人,都并没有提及她在之前引发争议的网帖中发布的那则特朗普不给拜登安排飞机的假新闻一事。
这或许说明,目前美国的舆论场对于一个记者的认知,正在从这个记者是否在说真话,是否专业和中立,而逐渐向着这个记者是否迎合主流舆论的政治好恶和倾向性而转变。这对于越发撕裂的美国社会和舆论场来说,恐怕不是一个好事。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