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政府批准复星BioNTech新冠疫苖紧急使用,中德企业合作抗疫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4:0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昨天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认可复星医药、德国 BioNTech 合作开发的 mRNA 新冠疫苖 BNT162b2 在香港投入紧急使用。据悉,准备供港的首批约 100 万剂复星医药 /BioNTech 疫苗已经完成生产。完成安全和质量测试后,疫苗预计 2 月下旬由德国运抵香港。
香港政府新闻公报表示:" 我们留意到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顾问委员会发表的声明,检视了欧洲及世卫全球数据库的呈报死亡个案,认为个案的总死亡率及死因,都符合预期,体弱长者接种 BNT162b2 新冠疫苗后,死亡率并无异常增加,认为长者接种该疫苗仍然有利。"


全球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复星医药和 BioNTech 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 BNT162b2 已达到所有主要疗效终点,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为 95%,针对 65 岁以上成年人的有效性超过 94%,在各个年龄、性别、种族和族群人口上呈现一致的有效性。
" 记得武汉封城的第二天,也就是除夕一大早,我们召开复星全球合伙人紧急会议,启动了全球抗疫行动。"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 我当时提出了四个任务:一是从全球购买调配防护物资捐赠支持武汉、支援一线,二是紧急研发核酸检测试剂,三是启动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第四就是全球合作,寻找最先进的疫苗平台合作研发新冠疫苗。"
复星决定采用 mRNA 技术路线研发疫苗,不是一个拍脑袋的决定,而是源于过去两三年时间里,对这种技术的关注与了解。为研发 mRNA 疫苗,复星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掌握相关技术的德国企业 BioNTech。


去年 3 月 13 日,复星医药与 BioNTech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发、商业化基于 BioNTech 技术平台的 mRNA 新冠病毒疫苗产品。根据协议条款,BioNTech 将利用复星医药在中国广泛的临床开发、合规注册及商业化能力,联合开发并推动 mRNA 新冠疫苗在中国的上市。
4 天后的 3 月 17 日,BioNTech 与辉瑞签署合作协议,辉瑞将负责除大中华区以外的市场。有媒体提出疑问,为什么辉瑞会放弃中国市场?辉瑞对此表示,不是不想要中国市场,而是因为中国市场已经被 BioNTech 与复星医药的合作覆盖。
郭广昌表示,复星将与 BioNTech 联合确保疫苗供应,助力包括香港在内的更多地区实现疫苗的普遍接种,建立疫情防控的有效屏障,推动经济和社会生活更快、更好恢复。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俞陶然 文字编辑:俞陶然 题图来源:BioNTech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