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4|回复: 0

上任8天新政不断,拜登支持率超特朗普4年任期最高点

[复制链接]

205

主题

205

帖子

6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49
发表于 2021-1-28 17: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已有一周,连日来他不断签署政令以应对美国当前面临的疫情、气候危机、种族歧视等最紧要问题。继上任当天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后,拜登再次在气候议题上 " 发力 ",27 日又签署相关推进措施。民调显示,拜登上任初的表现获得了民众肯定,目前的支持率甚至超过特朗普任期中任何时期的支持率。
上任 8 天政令不断!拜登聚焦气候议程
气候议题是拜登政府面临的四大危机之一。早在 1 月 20 日上任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就 " 马不停蹄 " 地签署政令,重返特朗普时期退出的巴黎气候协定。
当地时间 27 日拜登又发表讲话,介绍了新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同时签署了相关行政措施,推进气候议程的关键部分,包括 " 创造就业机会和恢复科学诚信 "。
拜登 27 日下午在白宫讲话时说:" 未来充满希望和机遇。现在是时候以一种更大的紧迫感来应对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气候变化。在我看来,我们已经等了太久才解决气候危机。我们不能再等了。"
他补充说:" 是时候行动了。"
美国 NBC 新闻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报道称,27 日的行政行动,将把重点放在将气候变化提升为国家安全优先事项,指示联邦政府设定一个到 2030 年保护 30% 联邦土地和水资源的目标,并暂停在联邦土地和水域开发天然气和石油的新租约。
拜登支持率超特朗普任期最高点
随着新政府忙着推进各项重要议程,拜登也赢得了较高的支持率。
蒙茅斯大学 ( Monmouth University ) 27 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在任初期获得了大多数公众的肯定,他的支持率超过了前总统特朗普在任四年中任何时期的支持率。
这项民调显示,拜登上任时的支持率为 54%。蒙茅斯大学称,特朗普在任四年中,民调支持率的高点分别出现在 2020 年 3 月新冠疫情刚刚暴发时,和 2020 年 11 月大选过后,均为 46%。
而 2017 年 3 月公布的蒙茅斯对特朗普任期的首份民调显示,他当时的支持率为 43%,46% 的人反对他在白宫的表现。相比之下,最新民调显示,仅有 30% 的受访者不满意拜登在任初期的工作。
尽管大多数人认可拜登的工作表现,但两党之间的分歧仍然很大。该民调显示,90% 的民主党人和 47% 的独立人士对总统给予正面评价,而仅有 15% 的共和党人给予他正面评价。
此外,相比特朗普,美国人对拜登任总统的前景更乐观。60% 的受访者说,他们对新总统入主白宫后将推行的政策感到乐观,而 35% 的人说,他们对此感到悲观。
拜登上周宣誓就职时正值美国动荡时期,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各州正忙于为最脆弱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另一方面,1 月 6 日国会发生的致命骚乱导致特朗普被第二次弹劾。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