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驱跨界版”高尔夫 体验试驾一汽-大众T-ROC探歌

[复制链接]

1478

主题

1478

帖子

505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0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13:1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年7月9日,搜狐汽车受邀来到新疆,参加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的试驾活动。众所周知,大众和斯柯达品牌的SUV车型一向都是上汽的奶酪,此番一汽大众引入的探歌,试图通过加长轴距的方式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分上一杯羹。那么面对包括自家兄弟在内的一众实力悍将,探歌能拿出什么杀手锏就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相信大家都听过“大众只有一款车,就是高尔夫”那个段子,而现在这恐怕真的成为了事实。MQB平台的大面积推广所带来的第一个改变是模糊了我们传统认识中“车辆级别”的概念。在PQ25、PQ35和PQ46时期,不同平台间的电气系统和底盘结构有明显差异,这造成了低等级平台车型即使加大尺寸,实际使用感受也无法与高等级平台车型相媲美。而MQB平台的出现让高尔夫与迈腾之间没有了本质界限,尺寸、动力总成、底盘结构和配置等等都成为了可以随时调整与增减的“选装件”,这让一款车型快速适应全球多个市场的不同需求变得轻而易举。
大众T-ROC以尺寸衡量的话在海外属于小型SUV,所以进入国内加长轴距变成紧凑型SUV之后就难免会有人对它的身份产生质疑,毕竟通过提升级别而自抬身价的戏码大家已经在很多车上见识过了。但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作为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加大尺寸可能真的会让级别发生变化。
虽然T-ROC探歌还未上市,但我们大可以通过已经上市的大众集团紧凑型SUV来推测一下它的售价,首先与其血缘关系最近的柯珞克由于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架和全系两驱的配置,售价肯定低于探歌,所以探歌的起售价将高于柯珞克的13.99万,预计会在15万元以上。至于奥迪Q3的定位肯定高于探歌,而且定位更低的Q2L也投产在即,所以探歌的顶配车型售价应该不会高于Q3的起步价24.69万元,综合估算下来探歌的售价大致处于15-24万之间,这恰恰是合资紧凑型SUV的主战场。我所感兴趣的是有了紧凑型SUV的新身份以后,T-ROC探歌会用怎样的手段支撑更高的售价。所以此次试驾,我决定从四个方面“考核”一下这名新晋级选手。
1. 这台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很眼熟,搭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则有些新鲜,凑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2. 多连杆后悬架理论上能更好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那么在实际驾驶中确实如此吗?
3. 很多车型在加长之后都会影响到外观协调感,诸多所谓的“本土化改进”也让人难以接受,T-ROC探歌存在这些问题吗?
4. 保证高级感的两个重要方面就是配置水平和用料档次,越级而生的探歌在这两方面做得如何?
● 1.4T配四驱在国内还是头一遭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虽然没有公布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但与高尔夫7上的应该相差不大。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型号为DQ381。
基于MQB平台打造又同样“越级”成为紧凑型SUV的T-ROC探歌与斯柯达柯珞克其实在底盘部分的不同之处还是挺多的。T-ROC探歌独享的四驱系统和独立后悬架就是两台车定位存在差异的最好例子。
虽然全系都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但T-ROC探歌所提供的越野模式却是四驱车型独有的配置,在越野模式下可自动激活的陡坡缓降功能也进一步降低了这台车对驾驶者技术要求的门槛。
● 动力充沛依旧 四驱只是辅助
1.4T发动机所爆发出的250N·m扭矩应对平原以及中高海拔地区还算比较从容,绝大多数情况下地板油超车成功率很高。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升降挡速度值得肯定,山路行驶时逻辑也令人满意。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希望能体验一下探歌在城市拥堵路段的变速箱表现,毕竟对于双离合来说那是个软肋。
● 多连杆悬架让它开起来就像是台轿车
抛开升高重心所带来的必然影响,初段略微迟钝的转向系统恐怕是探歌与高尔夫最大的区别,四驱系统能一定程度减轻推头但没能完全避免。除此以外扎实的悬架和良好的后轮循迹性都与轿车如出一辙,即使是在多弯的山路高速穿行,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和恰当的回弹还是会使人心生好感。
其实对大多数买家来说,城市SUV就是台空间更大底盘更高的“轿车Plus”,四驱系统的存在多数也是为了追求更好的铺装路面行驶稳定性,从这两个方面衡量的话,T-ROC探歌倒是本本分分的做到了不错的水准。
● 除了轴距加长 剩下的都保持原汁原味

有些怒视前方的小脸儿一下子拉低了探歌的受众年龄,配置和设计方面与海外版的保持高度一致是一汽大众的一贯作风,喜欢原汁原味的买家会对这种做法失去抵抗力,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其实从柯珞克开始你就会发现大众集团的新款SUV海外版有些过于紧凑,反倒是我们以往认为会失去美感的国内加长版看起来更舒服,在后车门尺寸回归正常之后,这台T-ROC看上去更像是完成品了。
● 内饰用料档次低 望日后升级
内饰的用料真是值得好好吐槽一下,整个中控台和门板除扶手以外的所有区域用的都是硬塑料,这不单单是触感不好的问题,廉价的塑料材质在阳光下的反光对驾驶者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强烈建议厂家改进。
● 科技配置丰富是德系一贯作风

全液晶仪表、MIB多媒体和Beats音响其实已经超过了多数紧凑型SUV的水准,这也是模块化的优势之一,不夸张的说,T-ROC探歌的电气系统水平完全达到了中型车的标准,ACC、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拼配置的话赢面很大。
座椅是这台车的亮点,大众一贯缺乏包裹的座椅造型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摩擦力很强的Alcantara面料和充足的腰背部侧面支撑,更为难得的是后排座椅同样具备很好的包裹性,这点上有些像小钢炮。
● 空间表现出乎预料
之前我们的同事已经对这款车的空间做了详细体验,所以此次我们只是采集了车内空间的数据信息,总体来看探歌的车内空间已经超越了多数紧凑型SUV,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表现突出,车顶内衬版的凹陷处理功不可没。后备厢的扩展性也属一流。
● 希望别让价格影响了热情
其实在与同级别竞品的比较过程中,来自大众的SUV总是容易被冠以“高价”的帽子,产品力与价格的取舍是每个厂商必须面对的课题。虽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不可否认T-ROC探歌已经算是同级别中实力很强的车型,希望最终上市之后能有个合理的指导价,毕竟有时候自信不一定非要体现在价格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