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售价上千元的网红面霜,竟产自厕所?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31 23:1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本想肤如凝脂肌如雪,
却不曾想满脸蜕皮 ,
像烧焦了一样,
又痛又痒。"
爱美女士莫莫怎么也想不到
自己花重金买的美容霜
其实来自废弃公共厕所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辗转浙江、重庆、广州、黑龙江等地,捣毁了以伍家两姐妹为首的重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团伙。
彻底斩断了一条集生产、包装、销售 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现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 人,刑拘在逃 4 人,捣毁制假生产销售窝点 8 个。
扣押伪劣 " 琼曼 "" 豪曼 "" 伍昱洁 " 系列美容霜、滋养膏等化妆品 10 万余件,涉案金额 3000 余万元。


生意火爆,供不应求
80 后宝妈从经销商摇身一变制造商
去年 8 月底,浙江临海的爱美女士莫莫跟卖家多次协商无果,才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走进了市场监管部门。
9 月,市场监管部门将该案移送临海市公安局后,临海警方就锁定了一个名叫 " 幻 " 的微信账号,该账号通过夸大美容霜功效,发送虚假广告等方式销售 " 琼曼 "" 豪曼 " 美容霜。
事实上,
该美容霜没有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
经专业机构检测,
发现其汞含量超了七千多倍。
获此线索后,临海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民警通过前期调查,发现 " 幻 " 是一名 80 后宝妈,名叫包某焕,河南南阳人,大专毕业后到临海打工,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毕某,两人结婚生子后,包某焕为了照顾小孩辞去工作,并在网上开了一家经营正规化妆品的网店,生意惨淡。


直到 2014 年,包某焕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伍某琼的女人,经她介绍从其员工盛某处低价购进一些名叫 " 琼曼 "" 豪曼 " 的美容霜并放在自己的网店上售卖,由于美容霜中含有超标重金属汞及荧光剂,美白效果显著,网店生意突然火了起来。
2014 年下半年,包某焕又陆续在淘宝上注册了 " 曼女郎美妆用品店 "" 豪曼美丽之家 "" 爱上美肤馆 "3 家淘宝网店,并招募了 3 名微商代理,销售 " 琼曼 "" 豪曼 " 美容霜,生意越做越大,产品供不应求。
在巨大的利润诱惑下,包某焕铤而走险,她直接从上家盛某处购入伪劣化妆品原料及外包装,自行包装后通过淘宝、微商平台出售。


2020 年 9 月 1 日,专案组在临海伟星合院将包某焕抓获,现场缴获大量 " 琼曼 "" 豪曼 " 美容霜及罐装原料、空瓶子等。2021 年 1 月 18 日,包某焕因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10 个月,没收违法所得 17 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 10 万元。
利润太丰厚正规公司
挂着羊头卖起狗肉
专案组以包某焕的口供为突破,顺利找到其上线盛某,并通过进一步侦查,顺藤摸瓜找到伍某洁和田某龙夫妇,以及伍某洁的姐姐伍某琼和盛某的妻子邓某容,至此,一个盘踞在重庆山城的家族式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团伙初露端倪。


伍某洁夫妇早在 2010 年就注册了伍昱洁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化妆品许可证,生产销售伍昱洁系列化妆品,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头脑活络的伍某洁很快将目光转移到祛斑霜、美白霜等效果立竿见影的护肤品上,但因为这些产品往往汞含量极高,不可能通过合法途径销售,伍某洁夫妇就玩弄起偷天换日的鬼把戏,以伍昱洁正规化妆品公司的名义销售汞含量超标的 " 琼曼 "、" 豪曼 " 美容霜。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
仅仅两年功夫,伍某洁夫妇
就从一名普通商贩发展成为千万富翁
开豪车、住别墅
……
但同时,夫妻感情也因第三者介入而破裂,两人离婚后,伍某洁重新注册了熙妃暄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令人惊讶的是离异后的两人为了高额的利润仍保持亲密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2014 年,伍某洁嫌广州原料价格太贵,找到哈尔滨的 " 唐总 ",以一桶 20 公斤 2000 元的价格,购买化妆品原料 ,在明知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不送检测、不经审批,指使车间直接进行生产、灌装,包装成 " 伍昱洁 " 系列祛斑霜、滋养膏等化妆品,并将成品交给其姐姐伍某琼销往下线美容院。
盛某夫妇则负责对原料进行生产、罐装,并包装成 " 琼曼 "" 豪曼 " 美容霜,通过网上销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每个月至少向哈尔滨 " 唐总 " 购进原材料两桶,每桶可以生产 500 至 800 瓶美容霜。2014 年至今,已生产销售美容霜 70 万余瓶,涉案金额 3000 余万元。


民警说,根据测算,每瓶产品的原料价值在 2 元到 10 元不等,而 " 部分产品售价在千元以上,相对便宜的售价也在 198 元上下 "。
网红美容霜竟来自公共厕所
经过大量的工作,并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查清了犯罪团伙的整体组织架构,并锁定了他们的落脚点。
2020 年 11 月 15 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重庆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盛某、田某、邓某等人一举抓获,而伍家两姐妹因为疫情困在加拿大无法归国,专案组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号称美白神霜的传奇美容霜竟然出自废弃公厕 ,民警在查扣现场看到,杂乱堆放的化妆品原料、污垢厚重的桌子、锈迹斑斑的灌装工具、战斗机一样的蝇虫,还散发着阵阵恶臭。
目前,专案组仍在积极对接广州、哈尔滨警方,以更大范围肃清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的源头。


真的存在 " 食品级 " 化妆品吗 ?
网传!
市面上出现了宣称 " 食品级 " 的化妆品,如 " 可以吃的鲜花果冻口红 "、添加食品成分的 " 儿童防晒霜 " 等。
辟谣!
商家之所以声称其化妆品为 " 食品级 ",往往是为了标榜其产品及成分的天然性及安全性。纯植物、无添加、纯天然 ……,这些宣传用语常被商家用来与 " 食品级 " 宣称挂钩,强化对消费者认知的影响,刺激消费。那么,真的有 " 纯植物 "" 纯天然 " 的化妆品吗 ?
实际上,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化妆品宣称不能含有 " 纯植物 "" 纯天然 " 等绝对化的词语。这种宣传语只是商家利用消费者心理而设计的一种促销手段。拒绝化学合成物质、追求纯天然成分是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性的一种愿望和诉求,但事实上,这是很难做到的。仔细阅读化妆品成分表不难发现,所谓的 " 纯植物 " 纯天然 " 化妆品,往往只是在普通产品中添加了一些所谓 " 纯天然 " 的植物萃取成分。无论其含有的植物提取成分有多少,构成产品的基质仍然是化学物质,不是百分之百纯天然物质。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