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9|回复: 0

知乎高赞:哪些道理让人相逢恨晚?却又惊喜万分!

[复制链接]

770

主题

770

帖子

23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4
发表于 2018-10-5 06: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知乎
01. 不要以为加了个牛人的微信就好像多了条厉害的人脉,你把人家当人脉,人家不过把你当头像;请记住,人脉不是能够帮到你的人,而是你能够帮到的人。
02. 除了发小和同学,其他高质量的人际关系都一定是建立在能够价值互换的基础上。
03. 你能够进入更高级的圈子,并不是因为你和圈子里的某个人本来就是熟人,他带你进去;而是因为你经过了一段刻苦努力,在某一个领域做到了前 20%,从而能够为更高级圈子里的人提供价值,也就是在他们眼里你是个有用的人。在与他们的价值互换中你能够更加迅速的成长,从而不断进入更高级的圈子。


04. 如何在网络上勾搭一个陌生人?步骤:1. 直接表明来意;2. 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价值;3. 给对方提供价值。
05. 很多所谓牛人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牛、那么忙。比如大 V,你礼貌点、自我介绍下(展示自己的价值),再去请教高质量的具体问题,他们还是很乐意回答你的。
06. 这个时代,微信朋友圈才是你真在的名片。回想一下,有没有人,你刚加他微信,翻他的朋友圈,立刻就觉得这个人好牛,以后能一直看他的朋友圈感觉自己赚到了。那么,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朋友圈也经营成他那样?
07. 称赞别人,是我目前发现的投入产出比最高的社交行为。请相信:你对别人的任何一句称赞或者贬损,最终都会传到对方耳朵里。如果你在小 A 面前称赞小 B,小 A 把你的称赞告诉了小 B,那么小 B 会同时对你和小 A 的印象加分,所以,我们听到朋友被称赞,最好想办法把称赞传递给他哦。
08. 在背后称赞某人,被知道后,效果比当面称赞更佳。
09. 人,不喜欢被占便宜,也不喜欢欠人情。所以,我们先付出金钱或者劳动给到别人,别人会产生心理负担,肯定会还人情,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口提你希望他帮你做的事情了。
10.  送小礼物,一定要送超过这类物品普遍价格的。比如,我们买钱包一般的心理价位是 500 以内,你直接送个 1000 块的,收礼物的人就会好开心,觉得你好大方;而如果你同样是花 1000 块,送个手机,对方就会觉得你好小气,因为他觉得你送了个最低端的东西给他。
11. 别相信 " 钱够花就好 " 这句话。钱,远比你想象的更重要,它甚至可以改变你的气质、让你更加外向、对自己更有信心…
12. 你口中的努力赚钱,其实潜台词是:" 我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然后通过加薪赚钱。" 本质上是努力工作,而不是努力赚钱。其实,你根本就没有真正思考过怎样赚钱,最笨的赚钱方法就是把自己的时间卖给别人,而你却把它当成唯一的方法。


13. 请永远相信,不存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又能够轻松赚钱的兼职。如果你看到了这种兼职,不要去试图分析它的合理性、可靠性,骗子的智商不一定比你低,直接忽视就可以了。
14. 人生钱难,钱生钱容易。
15. 利息是对你本金风险的补偿,即利息越高。说明你本金的风险越高,记住这个规律,不要去分析高利息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它的安全性一定不会高的,而且你分析不出来。
16. 线下讲座,听众超过 30 人的就不要去了,组织者和讲课的老师们,各怀目的,总之没有一个人的目的是让你当场学到东西的。可能你最大的收获就是最后的那张合影,可以发朋友圈。
17. 一起合伙创业,在你为公司干第一件之前,一定要把所有利益相关的东西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并签好具有法律效应的协议。千万不要因为 " 信任 " 二字,就省去这些,万一公司做大了,这份信任很可能会毁掉你们的关系。
18. 千万不要跟着小气的人一起创业,小气的人不仅仅是经济上不大方,而且极可能心胸狭窄。一个人是否小气,从很多小细节都看得出来,你一定能觉察到,不要觉得这是他的生活方式和做事习惯,没什么大不了,等遇到和你相关的事情时,你就知道有多憋屈了。
19. 能百度出来的问题,就不要去请教别人," 大神 " 们不喜欢回答这种有标准答案的问题,这样既浪费了他们的时间,又体现不出他们的价值。
20.  经常公共写作的人,都会培养出一种深刻思考的逻辑能力,能锻炼出一种抵达本质的能力,从而瞬间抓住事物的本质——水木然


21.  运动,带来的绝对不止是健康,我发现一段时间不运动,甚至连运气都变差了,看事情也会更悲观,虽然我还不知道原因,但我相信这个一定能解释得通。
22.  别人嘲笑的不是你的梦想,而是你的实力。
23.  不要试图做一个让每个人都喜欢的好人,我们没那么多精力,该怼的怼、不想理的就不理、想拉黑就拉黑。就像做生意需要筛选客户一样,因为对我们来说时间和精力是高昂的成本。
24.  看一个人,不用看他说啥,看他的标准、成功的标准、消费的标准、交友的标准、做事的标准,这些标准构成了他的价值观。
25.  你看书、听课、听付费知识节目,都是在做输入,是在被动学习,这些知识在你身上的留存率低得惊人,对于这些输入的知识,我们需要通过讨论、分享、写作等方式输出,这才是主动学习,这样才能真正学到知识。只输入而不输出是你努力却进步缓慢的根本原因。
26.  不是经历宝贵,而是经历之后你通过反思得出来的经验宝贵。你要反思当时做决策时的思考过程,以及如果重来你会怎样做,这些经历后的反思会让你快速成长,不再稚嫩。
27.  提意见,一定要想好解决方案再提,不然就是添乱。


28.  你每天都要使用好几个小时的物品,为什么不尽量买个最好的?比如:手机、电脑、床垫、枕头…
29.  请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爱国、为国家的成就而自豪,不要做愤青,愤青,越愤越穷、越穷越愤…
30.  写作和演讲,是这个时代很重要的技能。除了自我提升之外,它还能够帮助你连接牛人、换更好的工作、知己和恋人。
也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购买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