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狼来了?苹果杀入造车圈!掷百亿联合起亚造“苹果汽车”,华为也要发新车, ...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4 14:1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苹果汽车要来了?
传统汽车公司除了面临特斯拉等新物种竞争,类似于苹果和华为等重量级玩家也纷纷布局。
2 月 3 日,据韩媒报道,苹果将投资 4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233 亿元)与起亚汽车就电动汽车进行合作,投资将会用于生产设施和汽车开发,预计 2024 年推出苹果汽车。
华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涉足也越来越多,在 2020 年 10 月,华为发布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HI 后,与之合作汽车企业逐渐增多。2 月 3 日,北汽新能源宣布华为与它合作的 " 华为版 " 车型将于今年 4 月发布,11 月上市。
2 月 3 日,广汽蔚来前 CEO 廖兵宣布,在深圳创立新能源科技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
苹果汽车将诞生?
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的浪潮,犹如十余年前功能机向智能手机转变。
移动互联网、智能汽车深刻改变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面对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不少传统车企纷纷与科技巨头合作提前布局,积极拥抱时代变化,正加速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
据韩国东亚日报:苹果将投资 4 万亿韩元与起亚汽车就电动汽车进行合作。消息显示,这笔投资将会用于生产设施和汽车开发。
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与起亚公司合作,用后者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苹果汽车。两家公司可能会在 2 月 17 日签署协议,并计划在 2024 年推出苹果汽车,它们的初步目标是每年销售 10 万辆汽车。
在中国,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与东风汽车集团和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的燃油汽车制造、生产销售企业。
实际上,苹果布局汽车在 2020 年就有消息传出。2020 年 12 月,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关键供应链证实,苹果首款电动车将提前问世,预计 2021 年 9 月发布 Apple Car,比原先规划提早至少两年,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应 Apple Car 备货需求,台湾当地和大、贸联等大厂已全面爆单。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提前发布首款电动车,一是预示着产业链成熟度提升,渗透率有望加速;二是预示着汽车产业格局变动将更为剧烈。截至 2020 年,苹果在汽车领域的专利技术已涵盖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车体结构优化等多方面。
中信证券分析师许英博在其研报中认为,苹果凭借其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建立了强大的 iOS 生态。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发展,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是继 PC、互联网之后全球科技产业又一重要机遇,而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是该领域的重要投资分支机会。基于苹果在 Carplay、Carkey(汽车钥匙)和电动汽车项目布局的分析,不排除苹果进一步进入智能汽车制造业的可能性。
造车新势力不断
除了苹果,中国的科技巨头华为也陆续涉足汽车产业。
2 月 3 日,有消息称华为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的 " 华为版 " 车型将于今年 4 月发布,11 月上市。
" 作为部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尊重客户的发布节奏和口径,但未经授权不能擅自披露信息。" 华为相关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天眼查 App 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 10 月,注册资本约 53 亿,经营范围含生产电动乘用车、混合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等。该公司由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99.99%,投资方包括北京汽车集团、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等。
天眼查专利信息显示,华为此前已申请过多个汽车相关专利,例如,其于今年 1 月 22 日公布了 " 减速器、动力总成及车辆 " 专利,可以应用于电动车 / 电动车辆、纯电动车辆等。
实际上,2020 年 10 月,华为发布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HI(Huawei Intelligent Automotive Solution),旨在通过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 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彼时,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总裁王军表示。
华为针对 C 端汽车用户布局了前装产品 HMS for Car,车内投屏 HiCar 和后装产品车载智慧屏。而在 To B 业务方面解决方案包含智能驾驶、三电系统和智能座舱三个方面。
早在 2018 年 11 月,华为和北汽就宣布合作,共同致力于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云计算、互联网等,即为传统车企打造一颗 " 华为芯 "。
2020 年 12 月,华为又 " 拿下 " 奇瑞汽车,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智能能源、智能车云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出行新体验,让出行更智慧。
彼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华为是中国人的骄傲,华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奇瑞与华为此次全面合作,能够助推双方业务的腾飞,把汽车从机械产品转变为软件化产品、智能化产品,能够让中国汽车工业在软件、智能座舱、芯片等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像今天的家电、手机行业一样,加快走向全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纷纷涌现,除了恒大集团和宝能集团分别打造恒驰汽车和观致汽车,还包括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
2 月 3 日,广汽蔚来前 CEO 廖兵表示,联合河南森源集团、北京新鼎荣盛资本创立自由(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


此前在 1 月 25 日,廖兵表示,已辞任广汽蔚来的 CEO 及其下属子公司所有职务。据悉,作为广汽蔚来的创始人兼原 CEO,廖兵曾在广汽本田、广汽零部件、广汽菲克和广汽研究院任职高管。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券商中国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