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700多人的“特殊春节”终于结束!上海浦东新高苑一期小区明日零点解封

[复制链接]

199

主题

199

帖子

6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9 15:0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9 日零点,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将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 月 5 日,新高苑一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后,封闭管理的小区终于得以解封,1400 多户、3700 多位居民如今可以自由出入。
将时钟回拨两天,2 月 17 日年初六,新高苑一期迎来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无论是对核酸检测的流程,还是对医务人员们,小区居民都已熟悉了。" 新年好!"" 新春快乐!" 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居民们与医务人员打招呼拜年,一边有序排队、采样。
居民们心情特别好,一来是因为解封在即;二来,在封闭管理期间,在小区内外各方的支持与帮助下,居民们生活上的不便被减少到了最低程度。这个不能外出的春节假期,某种意义上来说成为了一段值得回味的插曲,留在了他们心中。
2 月 15 日一大早,1400 多户居民收到一份实在的新年礼物—— 1400 余袋 10 斤重的大米,送来这份礼物的正是高东镇本土企业。新高苑居委书记徐丽华介绍,大米先由志愿者们从货车转移到小区专用的物资车上,随后分配给各个包干楼组负责人,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中。


此前,高东镇政府已向小区居民发放 " 防疫五件套 ",里面有体温计 1 支、口罩 50 只、医用手套 100 副、免洗消毒液 1 瓶、84 消毒液 1 瓶。9 日,镇里又给居民们带去了 " 春节大礼包 ",有春联、菌菇干货礼盒、花生、腰果、开心果、食用油、糯米粉和豆浆粉等,其中不少产品是周边企业捐赠的物资。" 收到政府、企业的礼包,居民们都非常开心,感到‘被挂念着’。" 徐丽华说。
而当居民遇到麻烦,不得不求助外界时,相关单位也迅速响应。
2 月 12 日大年初一,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高东营业站客户经理姜亦陈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奶奶家拜年。但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新高苑物业经理张献青打来电话求助:"56 号 6 楼有 2 户人家没电了,我们处理不了,你们能来看下吗?"
中风险地区遇到须抢修的情况不多,但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早有预案。应急指挥中心立刻联络新区城运中心、防疫小区主管部门以及上海电力医院,在多方协同下迅速确定抢修方案,派出驻点值守抢修人员汤文军和沈正良。
在上海电力医院专业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两名抢修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身着全套防护服进入居民楼内。经过现场检查,发现楼道内立杆线接线盒内三通接线器线路老化烧坏。他们将梯子搭在墙上,整了整身上的防护服就踏上梯子,剥线、接线、更换三通接线器…… 15 分钟后,2 户居民家中的灯终于亮了。


物质保障外,高东镇还想方设法满足居民们的精神需求。
为了给居民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大家的 " 宅家 " 生活,镇里量身定制了 " 宅家战疫迎新春 " 线上活动。这是一场线上视频打卡竞赛,大年三十当天,居民们在线上平台展示自家的年夜饭与新年装饰;之后的 5 天,活动主题则均以运动为主。所有报名的家庭都收到了一个小巧精美的运动 " 魔盒 ",内含毽子、乒乓球、气球、亲子拉绳等小道具。
小区 92 号的应晓辉、陈诞玲夫妻俩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报名比赛后,一家人每天在家一起做运动。在他们上传的视频中,有时应晓辉在陪女儿做俯卧撑,有时陈诞玲和女儿用拉拉绳转圈,有时女儿化身 " 推土机 " 推乒乓球……陈诞玲笑着说,闷在家也不无聊,一家人一起锻炼了身体,也和邻居们互动加油鼓劲,增进了感情。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浦东新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