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0|回复: 0

得州大雪是拜登政府杰作?美国人这波阴谋论,快把中国网友笑裂了

[复制链接]

225

主题

225

帖子

6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7
发表于 2021-2-25 14: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得克萨斯州的大雪是拜登政府的杰作?比尔 · 盖茨也难辞其咎?
最近两天,关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大雪的 " 阴谋论 " 可谓甚嚣尘上。综合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一场毁灭性的冬季风暴连续几天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之际,一些病毒式视频在社交媒体上 " 火 " 了。视频中,录制者声称因风暴而引发的大雪是 " 假的 " 或 " 由政府制造的 "。
是什么让这些网友作出此种判断?
这还要从最近社交媒体上非常流行的 " 烧雪球 " 视频说起。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中,他们将雪球至于打火机上方,然而雪球却并未融化,而是变黑或者燃烧起来。
基于这一 " 证据 ",一些网友声称,这场自然灾害是政府以某种方式策划的。这是一场 " 政府 " 干预,甚至可能是一场蓄意的险恶阴谋,目的是破坏得克萨斯州。


不仅美国政府,微软共同创始人比尔 · 盖茨也成了网友阴谋论中的主角。
路透社介绍中,TikTok 一段点击量超过 85.45 万次视频显示,录制者向网友展示了燃烧雪球的场景,一名女子则在镜头外说道:" 谢谢比尔 · 盖茨努力欺骗我们,说这是真的雪。你会看到它不会融化,它会燃烧。雪不会燃烧。"
这也并非盖茨首次被牵扯进阴谋论之中了。去年,网上有一些阴谋论者称他是新冠疫情大流行的 " 罪魁祸首 "。尽管盖茨多次回应这一毫无根据的指责,但这样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
这一次,盖茨被牵扯其中,可能与其资助的研究项目有关。美国 " 商业内幕 " 网站消息称,比尔 · 盖茨曾给哈佛大学一项名为 "Scopex" 的气候实验项目捐款,这项实验在寻找遮挡阳光减缓气候变化的方法。但且不说这项实验到底会不会导致暴雪,更何况目前实验根本还没有开始。
那么,打火机上方没有融化的雪球,真的是人造的吗?
不少外媒都在事实核查中给出了答案。
" 商业内幕 " 称,布法罗大学助理教授约塔姆 · 奥菲尔表示,像自然灾害或疫情这样的戏剧性事件会导致许多人将责任归咎于他人,人们往往会求助于各种偏见和捷径以便弄清形势,尤其像比尔 · 盖茨这样的人成为替罪羊时,这对寻求答案的人来说极具吸引力。
这种阴谋论也并非首次出现,2014 年就传出过类似声音。对于这一现象,科学家很早就已经对此给出多种解释,比如雪其实已经融化,但被剩下的部分吸收;或者是由于温差过大,固态的雪直接升华变成了气体等原因。
然而,这些理智的声音似乎还是没有阴谋论来得 " 畅销 "。
结果就是,阴谋论越传越广,错误虚假信息泛滥成灾,这些稀奇古怪的阴谋论通过网络又影响了更多的网友。
此事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不少中国网友都看傻了眼。
一些网友被这波操作给逗笑了。↓


也有网友对于美国网友的脑回路表示不解。↓






还有网友表示," 这不是初中的物理知识嘛?"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