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2|回复: 0

给欧洲默片来点IMAX,3月的上海银幕为艺术疯狂一把

[复制链接]

217

主题

217

帖子

6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3
发表于 2021-2-26 18: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上海市电影局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下设组织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主办的 " 英伦电影大师展 "2 月 26 日开票,影展将于 3 月 6 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 " 英伦电影大师展 " 将带来八位电影大师执导的九部经典作品,以丰富多彩的影片形式呈现引领各个不同时代电影新风的多位电影大师的不同风格。其中,《奇妙的比沃格拉夫电影公司》将会在 IMAX 放映厅进行特别展映。


英伦展排片表
" 英伦电影大师展 " 自 2016 年 9 月展映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次,分别为 2016 年 9 月、2017 年 12 月及 2019 年 1 月。
本次 " 英伦电影大师展 " 不仅呼应前三季展映过的导演或作品、再次介绍已为上海观众熟知的迈克尔 · 鲍威尔、詹姆斯 · 伊沃里、肯 · 洛奇等多位电影大师的杰作,还首次带来现存欧洲最早的活动影像的最新数字修复拷贝,追溯电影源头,向世界电影先驱和未曾留下姓名的摄影师们致敬。
本次英伦电影大师展放映的影片中,《奇妙的比沃格拉夫电影公司》由 50 部比沃格拉夫电影公司出品的欧洲最早活动影像短片组成,这些短片由荷兰眼睛电影博物馆和英国电影学会精选,并通过最新修复技术,还原呈现 68 毫米超大格式胶片拍摄的早期短片活动影像。这些影片生动记录了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初欧洲的社会风貌。
据介绍,该片的 8K 扫描、4K 修复工作由荷兰眼睛电影博物馆和英国电影学会完成于 2020 年,本次放映的是 4K 数字修复版拷贝。《奇妙的比沃格拉夫电影公司》将在 IMAX 放映厅进行特别展映,实现以上海顶级电影放映设备,匹配顶级电影修复项目的放映。这不仅是这部影片的 4K 数字修复拷贝首次在亚洲的 IMAX 厅放映(非 IMAX 拷贝放映),也是中国的 IMAX 厅首次放映默片,满足影迷大银幕观赏的高规格需求。
《曲终梦回》根据德国经典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一名倒霉的艺术家追求女人总不得,但每回失败后却得到了诗的灵感。影片由迈克尔 · 鲍威尔和埃默里克 · 普雷斯伯格联合执导,是曾荣获戛纳电影节特别奖和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彩色歌舞片。


《曲终梦回》
《偷窥者》是电影大师迈克尔 · 鲍威尔的心理惊悚片经典作。摄影师马克总会带着手持摄影机到处拍摄,他与邻居因生日聚会邂逅,两人互生好感。可是,在他们生活的周围,骇人听闻的凶杀案接二连三,两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该片作为影史令人扼腕的佳作,在上映之初被打入冷宫,却在日后被奉为一代名片,屡屡入选英国影史百佳榜单。
约瑟夫 · 罗西执导、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哈罗德 · 品特编剧的《仆人》,也是奉俊昊《寄生虫》灵感来源之一。电影讲述富家公子托尼雇佣了巴雷特作为自己的佣人,巴雷特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获得了托尼信任。然而,当巴雷特将妹妹带到家中作为女佣时,情况变得不一样。该片曾荣获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演员奖、黑白片最佳摄影奖、最佳新人奖。
《幽情密使》由电影大师约瑟夫 · 罗西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哈罗德 · 品特联合打造。雷欧到好友家做客,在那里认识了一名农夫,他总让雷欧将信件送到好友姐姐那儿,雷欧不知不觉成为了两人的秘密信使。该片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
奥逊 · 威尔斯出演、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经典黑色电影《第三人》是电影大师卡罗尔 · 里德的黑色电影经典之作。作家马丁应好友邀请去维也纳工作,不料好友车祸身亡,马丁也不受待见,但马丁决定彻底调查好友的死亡真相。该片亦是英国影史百佳榜单上的常客。
《贼博士》由亚历山大 · 麦肯德里克执导,《星球大战》欧比旺扮演者亚历克 · 吉尼斯和喜剧大师彼得 · 塞勒斯主演。该片也是英国伊林公司的 " 伊林喜剧 " 最后的经典。电影讲述一名老太太去警局报警有关不明飞行物的事,警察不以为意。一个乐队找这名老太太假装租房,实际上是要实施抢劫运钞车的计划,老太太的处境变得相当危险。本次放映的拷贝是 2020 年 10 月最新的 4K 数字修复版拷贝,亦是这个修复版的亚洲首映。


《贼博士》
詹姆斯 · 伊沃里改编自 E.M. 福斯特的同名小说《霍华德庄园》,讲述一对姐妹认识了拥有霍华德庄园的威尔克斯一家,不料,威尔克斯太太的去世让这对姐妹和这个家族的关系有了微妙变化。该片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艺术指导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影片、电影奖最佳女主角等、戛纳电影节 45 周年纪念大奖等。
肯 · 洛奇执导的经典作品《风吹麦浪》,讲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爱尔兰爆发独立战争,医科大学学生达米安与兄弟好友毅然参军,顽强抵抗英军。殊不知,兄弟好友在英军同意签订条约之际,准备分道扬镳。该片曾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影展所展映的影片均为全新数字修复版本,五部 4K 数字修复拷贝中有三部是亚洲首映。影展将于 3 月 6 日至 3 月 21 日在美琪大戏院、天山电影院 - 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大光明电影院、寰映影城(大融城店)举办。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图片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提供题图为第三人剧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