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6|回复: 0

茅台学院首届本科生今年毕业,不包分配进茅台?

[复制链接]

217

主题

217

帖子

6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3
发表于 2021-3-1 18: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6 日,据茅台学院官网消息,在近日召开的茅台学院 2021 年领导干部大会上,茅台学院透露了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动态。今年,茅台学院的首届本科生将迎来毕业季。
该校旅游管理系教师金宇谋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已有不少酒厂向茅台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伸出了橄榄枝,茅台学院的首届毕业生“很抢手”。至于学校将来是否会与茅台集团展开校企合作,直接向茅台集团输送毕业生,金宇谋称,作为学校教师尚未得到相关消息。


茅台学院首届毕业生很抢手
授课内容多结合酒文化展开
茅台学院从创立伊始,就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金宇谋是该校旅游管理系的教师,教授酒店市场营销课程。金宇谋告诉红星新闻,他刚从国外学成归来,在该校任教仅一个学期,对于学校的很多情况和这所外界充满了好奇的高校,他还在熟悉和摸索当中。金宇谋从他的角度,向红星新闻记者表达了看法。


▲金宇谋 受访者供图
金宇谋表示,他是贵州人,所以对于茅台并不陌生,在看到茅台学院的招聘信息后,他就试了试,“结果就成功了。”金宇谋告诉红星新闻,应聘过程中,与其他高校并无二致,校方并没有过于强调白酒对教学方向的影响。在 2017 年该校创办时,发布的招聘信息曾披露了教师的薪酬待遇:硕士研究生年薪 12 万元;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年薪 18 万元;教授年薪面议。科研启动经费为博士研究生、副教授 5~10 万元;教授 10~20 万元。在茅台学院工作期间,按照标准免费提供公寓住房。
金宇谋说,自己在备课时,会着重将酒店营销与酒都旅游的结合,他会横向对比全球其他以酒闻名城市的酒店和旅游特色,并以此为案例,给学生讲解。“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学生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的理解。”他说,这样一个教学方向是他的个人考量,校方并未在教学方向上有相关要求。
对于茅台学院首批毕业生的前景,金宇谋十分看好,他告诉红星新闻,“我们学院本来就建在茅台集团旁边,这里周边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酒企,现在已经有很多全国各地的酒企来招聘毕业生了,我们的首批应届毕业生可以说非常抢手。”对于这些伸出橄榄枝的酒企开出的薪资情况,金宇谋表示不太清楚。
红星新闻记者询问,这些本科毕业生未来是否能够在茅台学院继续读研深造,金宇谋说,目前学校教师尚未得到校方是否可以培养研究生的消息。
老师回应:
毕业“包分配”直接进茅台?
这所茅台学院,与茅台集团紧密挂钩。
据官网显示,茅台学院是由茅台集团举办,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茅台学院由仁怀市政府搭台,茅台集团计划总投资 18.97 亿元。该校 2017 年 5 月 23 日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非营利性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于同年招收首届本科生,2020 年第四届本科生入校后,实现 5000 人规模。学院位于贵州省仁怀市南部新城,占地 1076.2 亩,建筑面积 26 万平方米。
学院以工学为主,形成围绕酿酒产业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专业集群,现设有白酒酿造工程(目录外)、酿酒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包装工程、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酒店管理 13 个本科专业。
该校现有专任教师 210 人,其中教授等正高级职称 17 人,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 36 人,讲师等中级职称 93 人;博士 24 人(另外 13 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 167 人;聘有酿酒大师、酿造师 57 位,国家级、省级评酒委员 123 位担任实习实训教师;此外,还特聘了相关学科专业的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专家和行业大师为特聘或客座教授;校外聘请优秀教师来校授课。


▲金宇谋 受访者供图
曾有外界传言,称茅台学院毕业生,可直接进入茅台集团工作。对此,金宇谋予以了否认。“毕业直接分配进茅台是不可能的。但未来是否会有校企合作,进行人才的定点输送,目前我们还不知道。”金宇谋称,以他任教这一学期接触到的学生情况来看,茅台学院的生源以贵州本地人居多,但并非都是茅台集团职工子女,“学生的家庭情况还是很分散的,父母来自各行各业的都有。”
至于茅台学院的学生是不是都要学会“整二两”,金宇谋说,针对酿酒系的学生,会有白酒品鉴的内容,“酿酒系目前有两个专业,分别是白酒酿造和葡萄酒酿造,其中白酒酿造专业去年刚刚开设。”
在金宇谋眼里,这所学校很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学生们的未来,他很看好,“希望学校的首届毕业生踏入社会后,能努力做喜欢的事,过想要的生活。”
来源: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