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8|回复: 0

上海一小区实现整小区老房加装电梯,六部电梯同时开工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4
发表于 2021-3-5 17: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我们的‘电梯梦’实现了!" 近日,黄浦区中华路 211 弄中复小区业主们喜气洋洋,6 部电梯同期开工。中复小区也成为黄浦区首个多层老式公房电梯加装全覆盖小区。
冒明贤阿婆今年 83 岁,家住三楼,十多年来,她每天都会下楼活动,利用公共健身设施活动筋骨,到居委会聊聊天。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她还会参加小区的志愿者活动。日子看上去充实多彩,但冒阿婆长期以来有个担心:" 如果有一天爬不动楼梯了,一个人的日子该怎么打发?"


中复小区是始建于上世纪 80 年代的售后公房,由 4 栋多层建筑、6 个楼组组成,小区内老年业主与小孩的人数占比超过 80%。随着时间的推移,冒阿婆眼见着越来越多老伙伴因腿脚不便被 " 困 " 在了楼上,鲜少下楼活动,心中焦虑万分。当得知老旧公房能够加装电梯,再加上自己上下楼也变得越来越吃力之后,冒阿姨开始期望自己所在的楼组也能加装电梯。
虽然心有 " 电梯梦 ",但 " 百姓百条心 ",老公房加装电梯谈何容易。" 要是商议好几年,我怕等不到结果,还可能把邻里关系闹得紧张,就不好了。" 冒阿婆说。正因如此,有不少业主 " 知难而退 ",打消了这一念头。直到 2019 年 6 月 19 日,中复小区以 " 是否加装电梯 " 为议题召开 " 零距离家园 " 理事会,大家才意识到 " 电梯真的要来了 "。
这天,不仅绝大部分业主到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 " 三驾马车 " 悉数到齐,区房管局,小东门街道自治办、社管办、网格中心、党建中心、城管以及南房集团、电梯公司等都派来了相关负责人。
会上,业主们了解到,自从一位老年业主到居委询问 " 有没有可能加装电梯 " 之后,中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蒋秀华就把群众的 " 电梯梦 " 放在了心上,并且悄悄展开了工作。他利用各种机会,和业主们沟通,广泛收集他们对加装电梯的意愿情况,同时向街道进行了汇报,在自治办的指导下,向多个职能部门进行咨询,了解中复小区加装电梯的可行性以及难点。
在业主一致同意加装电梯之后,整个中复小区忙开了。蒋秀华告诉记者,对加装电梯,居委干部和业主们都是 " 门外汉 ",但为了一圆群众的 " 电梯梦 ",中华路居民区党总支的党员们齐齐表态 " 虽然是摸着石子过河,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
党建引领撬动业主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为了有序推进加装电梯实事项目,在居民区党总支的组织下,每个楼组都成立了由热心党员业主、楼组长、业主组成 " 三人自治小组 ",他们加班加点学习安装电梯相关知识以及协调技巧,为逐户做通业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业委会主任丁晓刚做好加梯所需要业委会审核、出具材料的同时,主动要求加入 " 三人自治小组 ",他说:" 我是社区老党员,楼道居民的情况我都知道,关系也好,做工作容易些 "。6 号楼 " 三人自治小组 " 党员业主李女士经济并不宽裕,但当有困难户表示无法一次性缴全费用时,她主动垫付了全部款项,并告诉该户居民 " 分期慢慢还 "。7 号楼党员业主王筠芬阿姨退休前从事财务工作,她 " 承包 " 了加装电梯所有进出款项记录、计息、统计、产证复印和开具凭证等事务……
加装电梯施工启动这天,业主徐阿婆特意穿上了过年时买的喜庆新装合影留念,她笑着问记者:" 我们小区氛围不错吧?就是因为加装电梯这件事,大家心往一处使,居民之间变得更加和睦团结了!"
电梯公司负责人现场向居民承诺:" 争取 6 部电梯在今年夏天全部完工,让大家买西瓜的时候能坐上电梯,好不好?" 业主们使劲地鼓掌,异口同声回答:" 好!"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宋梅 文字编辑:唐烨 图片编辑:朱瓅
图片来源:上海黄浦微信号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