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车辆大规模召回!涉及宝马、沃尔沃、兰博基尼等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0 10:2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2458 辆存安全隐患汽车被召回,涉及国产及进口宝马汽车、沃尔沃汽车、进口兰博基尼品牌 Huracan 汽车。
1964 辆宝马汽车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信息显示,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一)自 2021 年 3 月 13 日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从 2020 年 3 月 27 日至 2020 年 4 月 6 日的 525Li、530Li 汽车,共计 407 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从 2020 年 3 月 13 日至 2020 年 6 月 15 日的 525i、530i、740Li 汽车,共计 201 台。以上共计 608 台。
本次召回范围车辆的后轮半轴由于生产过程中热处理失误,造成后轮半轴表面硬度及热处理晶相变化深度指标不符合生产标准。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半轴断裂的情况,使得车辆后轮失去驱动力,增大了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后轮半轴,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 2021 年 3 月 26 日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从 2020 年 10 月 28 日至 2020 年 12 月 14 日的 iX3 汽车,共计 82 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从 2019 年 7 月 5 日至 2020 年 11 月 30 日的 X5、X5M、X6、X7、7 系、8 系及 M8 汽车,共计 1274 台。以上共计 1356 台。
由于生产过程中的失误,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集成制动系统(IB)制动助力液压单元内的马达电机在生产焊接工艺中的焊接点不正确,可能会导致转子在轴上空转,因此控制系统会监测到不合理的位置信号而报警并进入故障模式。此时,IB 系统会丧失制动助力,仅保持基本的机械制动模式。在车辆需要进行紧急制动时,制动距离将较正常状态有所延长,同时车辆 ABS 功能失效,这增加了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制动助力液压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未销售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459 辆沃尔沃汽车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信息显示,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21 年 3 月 5 日起扩大召回以下车辆,共计 459 辆。


(一)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共计 58 辆)
召回 2011 年 9 月 2 日至 2014 年 7 月 3 日生产的 2012-2015 年款部分进口 S60 汽车,共计 10 辆;2009 年 9 月 16 日至 2015 年 1 月 18 日生产的 2010-2015 年款部分国产 S80L 汽车,共计 28 辆;2013 年 4 月 5 日至 2018 年 6 月 14 日生产的 2013-2018 年款部分进口 V60 汽车,共计 20 辆。
(二)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共计 401 辆)
召回 2014 年 2 月 20 日至 2019 年 11 月 29 日生产的 2014-2020 年款部分国产 S60L 汽车,共计 401 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如果安装在前排座椅外侧的安全带固定钢索在特定位置,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进入车辆时可能造成安全带固定钢索反复弯曲后超过钢索的屈服强度,造成钢索拉伸,长时间的疲劳、磨损可能导致钢索断裂。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影响安全带约束功能,极端情况下安全带约束功能可能失效,增加了事故中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座椅外侧安全带固定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 2020 年 8 月 18 日发布的《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沃尔沃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此前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存在遗漏。
35 辆进口兰博基尼品牌
Huracan 汽车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显示,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21 年 3 月 5 日起,召回 2020 年 1 月 28 日至 2020 年 5 月 13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 2020 年款兰博基尼品牌 Huracan 系列汽车,共计 35 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未按照相关国家标准的要求安装轮胎胎压监控系统(TPMS),在胎压出现异常时无法向用户发出预警,这将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兰博基尼品牌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胎压监控系统所需的相关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在车辆召回维修前,建议相关用户暂时定期手动检查轮胎胎压。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