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7|回复: 0

进球梅花间竹、丢球接二连三,海港队每场热身赛留瑕疵,难改“防守豆腐渣” ...

[复制链接]

206

主题

206

帖子

6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4
发表于 2021-3-14 07: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超联赛尚未揭幕,各支球队忙于热身备战。上海海港队所在的世纪公园训练基地,昨天迎来一位 " 老朋友 ":前球队助理教练谢晖。如今,谢晖是中甲球队南通支云队主帅,他率队回到上海踢热身赛,最终上海海港队以 3 比 2 胜出。


克罗地亚人莱科挂帅后,作为中超劲旅的海港队已踢了 4 场热身赛,除 4 比 0 横扫自家预备队外,其余三场对阵中甲球队,每场都进球但也都丢球。虽然内援后卫李昂加盟成定局,但不少球迷仍疑惑:" 前场美如画防守豆腐渣 ",顽疾难改?
全新阵型,每场比赛都有进球
冬训至今,上港队踢了 4 场封闭式热身赛,对手除了两支中甲球队,还有实力更一般的预备队。从积极角度看,海港队至今不败,每场比赛也都能进球,球队攻击力不俗。


海港队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主帅莱科亮出全新打造的 343 阵型,进攻防守要求队员进行压迫逼抢。最终,海港队以 3 比 2 击败中甲球队浙江队,外援中锋阿瑙托维奇梅开二度,李圣龙打入第三个进球。
第二场热身赛,对手还是浙江队。对手在熟悉海港队的全新阵型后,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布置。最终,莱科提拔的年轻小将聂孟打进一球,帮助海港队以 1 比 1 战平浙江队。


第三场热身赛,海港队为选拔亚冠联赛阵容,邀请预备队内部比赛,老大哥以 4 比 0 轻松拿下。第四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球队南通支云队,和首场迎战浙江队一样,两队踢得很开放,打出 3 比 2 的相同比赛。阿瑙托维奇率先进球,外援洛佩斯紧随其后,小将陈纯新也完成破门。
防守削弱,三中卫体系迎挑战
仔细分析这 4 场热身赛,海港队交锋预备队的比分,没太大的参考价值,但其余 3 场上港队都有丢球,值得研究。从警示角度看,3 场比赛有 2 场丢 2 个球,其中固然有人员不整、热身赛投入度不够等因素,但确实暴露球队防守堪忧的些许苗头。


上港集团 2014 年底收购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100% 股份后,加大投入运作俱乐部,引入孔卡、胡尔克、奥斯卡等超级外援,整体打法观赏性十足。由于进攻防守略显失衡,上港队也一度被球迷诟病 " 进攻美如画、防守豆腐渣 ",尤其是海港队本土后卫实力不足,难以招架外援前锋,导致球队经常顾此失彼。
佩雷拉执教球队后,注重防守体系打造,虽然进攻过于依靠外援个人能力,但全队始终强调防守纪律。2018 赛季中超冠军、2019 超级杯冠军,足以证明佩雷拉的战略对头——进攻只能赢得观众,防守才能赢得冠军。
2020 赛季,海港队在中超小组赛表现还不错,但进入淘汰赛阶段,整体运动战能力欠缺的短板显露。最终,中超联赛第四创造俱乐部最差战绩,亚冠联赛拼尽全力但无缘再进一步,尤其是胡尔克和主帅佩雷拉的将帅公开失和,为整个赛季留下遗憾。显然,是整体防守质量的下滑,让上港队在上赛季三大皆空。


全新 2021 赛季,莱科打造 343 全新阵型,整体打法富有激情,崇尚逼迫跑动,更讲究 " 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但可能会削弱整体防守。343 阵型注重进攻防守的压迫性,即便在欧洲也是比较激进的阵型,对三名中后卫的个人能力要求极高。2016 赛季,孔蒂在切尔西执教时,曾用 343 阵型惊艳亮 = 英格兰足坛,率队夺得英超冠军。莱科能否复制孔蒂 343 阵型的精髓,还需要时间检验。
核心复出,热身强队更能说明问题
南通支云队一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 这场热身赛双方踢得都不错。可能奥斯卡不在的关系,海港队表现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另外,可能是踢 343 新阵型的关系,他们的整体防守有点乱。当然,毕竟现在还是备战期,可以慢慢来。"


海港队的战术核心,是超级外援奥斯卡。由于急性阑尾炎,奥斯卡近期刚完成手术,昨天只是在训练场边观战。没有踢热身赛的奥斯卡,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和后卫李昂的合影。李昂此前效力江苏苏宁队,加盟海港队已成定局,照片中他和奥斯卡同框,外套胸口的海港队徽甚为醒目。
海港队引进左脚后卫李昂,当然志在打造更强硬的后防线。不出意外,主帅莱科钦点的外援后卫迈斯托罗维奇,肯定会占据 3 中卫的一个主力位置,即将加盟的李昂有望担任左中卫,再加上贺惯踢右中卫,海港队新赛季新阵型的三中卫主力人选呼之欲出。


接下来,海港队或和青岛队、国安队等中超球队进行热身。相比中甲浙江队、南通支云队,中超球队的综合实力更强,外援能力更突出,更高强度的热身赛也更能暴露存在的问题。由此,只有等奥斯卡全面复出,等海港队踢完更多热身赛,等全队阵型磨合逐步到位后,才能为球队临摹出一幅更真实的画像。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为冰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南通支云官方微博
文内插图:南通支云、上海海港官方微博,奥斯卡个人微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