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使用变造号牌,一涉事运输公司被罚21.5万!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3 08:5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3 月 22 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能力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出行需求,广州市从 3 月 1 日起,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近年来,广州交警不断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不断强化大数据实战应用,全面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近日,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 " 动态称重监测系统 " 非现场执法方面的深度应用,并查获 5 宗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 " 泥头车 "、货车车辆并对涉事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 智慧 " 引领 提升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
随着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逐步推进,广州交警利用 " 行业监管平台 " 进行资源整合,深化 " 数字交警 " 数字化、智能化执法模式,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搭建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按照 " 大数据 " 的理念,推动各类重点车辆、人员信息数据共享,打通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数据与各部门监管车辆的数据接口,实现重点车辆信息、交通违法、事故数据的共享,同时搭建重点车辆人员监管平台,实现重点车辆、人员的实时监控、源头监管。其中,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度应用的 " 动态称重监测系统 " 是严查严处 " 泥头车 "、货车车辆超限超载的 " 利剑 "。 据统计,3 月 1 日以来,利用 " 动态称重监测系统 " 已查处超载违法行为 36 宗。
使用变造号牌 拘!涉事企业 重罚!
广州交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经过线索摸查,发现一些严重超载的 " 泥头车 "、货运车辆通过加装强光灯、拆卸车牌、涂改遮挡号牌等手段,逃避系统非现场执法。针对上述情况,近日,广州交警利用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初步锁定违法车辆出没的规律并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行动中共查获 5 宗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 " 泥头车 "、货车车辆,并对其中 2 宗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3 月 18 日,广州交警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深挖车辆源头企业,对涉事的广州邦能运输公司处以 21.5 万元的罚款。


广州交警表示,将继续深化 " 动态称重监测系统 " 的非现场执法应用,同时保持对逃避系统非现场执法的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在此提醒 " 泥头车 "、货运车辆驾驶人以及相关企业切勿以身试法。
文:新快报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交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