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3|回复: 0

国家文物局局长调整,曾在美国当过市长助理的他接任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发表于 2021-3-23 09: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国家文物局官网消息,3 月 22 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群同志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刘玉珠同志不再担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党组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群、刘玉珠作表态发言,国家文物局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刘玉珠同志主持会议。


决策杂志注意到,李群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群出生于 1962 年 2 月,山东威海人,在进京任职之前,他一直在山东工作了 27 年。曾任山东大学物理系政治辅导员、助教,管理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讲师,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团市委书记,寿光市市长,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团省委书记,临沂市市长、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青岛市委书记、常务副省长等职。
2018 年 3 月 17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旅游局与文化部正式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部。次月 4 日,国务院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李群被任命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在山东时,李群是一位明星官员,他有着诸多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标签,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在美国担任市长助理的一段经历。
2004 年,一本名为《我在美国当市长助理》的书走红,这本被称为 " 第一部中国官员透视美国政府运营 " 的书,作者正是李群。


2000 年,作为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出国培训计划第一批成员,时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李群在美国纽海文大学研修 MPA,后在纽海文市政府不同部门上进行了为期 3 个月的实习,实习岗位是市长特别助理。
这段特殊的海外培训经历给李群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对他回国后的施政理念和实践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文旅部期间,李群曾参与策划建国 70 周年文艺晚会等重大活动。
2019 年 8 月 29 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出席发布会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表示,文艺晚会除将增加演出场次、开展电视播出外,还将同时制作舞台艺术片,就是这个晚会将会被拍成一部艺术电影,这个电影是继《东方红》《复兴之路》等之后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电影,希望通过电影艺术的手段更加准确、全面、立体地再现好舞台演出的风采,让舞台演出展现出更加恢弘的艺术美感和审美气质。
李群简历


李群,男,汉族,1962 年 2 月生,山东威海人。1983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4 年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物理系磁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曾任山东大学物理系政治辅导员、助教,管理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讲师,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
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书记;
寿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书记(1998 年 6 月共青团中央常委);
临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市委党校校长;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岛市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7 年 4 月任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东行政学院院长。
2018 年 3 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刘玉珠简历


刘玉珠,男,汉族,1957 年 12 月生于安徽怀远县。1974 年 11 月参加工作,1976 年 11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1979 年 9 月,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本科生;
1983 年 7 月,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干部、副处级纪检员,文化部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工作),文化部计划财务司正处级干部;
1993 年 1 月,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其间:1993 年至 1995 年,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中美知识产权谈判);
1996 年 10 月,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其间:1997 年至 2000 年,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 WTO 谈判);
1998 年 7 月,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主持工作);
2001 年 11 月,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其间:2002 年 5 月至 2002 年 9 月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第一期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2004 年 3 月至 2005 年 1 月在中央党校第 20 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06 年 5 月至 2007 年 5 月挂职担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
2009 年 2 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
2014 年 4 月,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文化产业司司长;
2014 年 9 月,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
2015 年 10 月,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 年 3 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
来源:决策杂志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决策杂志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